广东潮州复工者:体温一天量四次,干活一人得顶仨

一天量四次体温,除了吃饭,都要戴好口罩。这已经成为李奥(化名)复工以来的日常。
他在广东省潮州市一家电子元件公司做设备管理,自从12日解除隔离,他到目前已经复工6天了。
2月18日,李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公司改变了食堂的格局。“为了避免员工面对面就餐,公司特意把食堂里两边落座的凳子拆了一边,这样大家只能朝一个方向落座。”水龙头和洗手液也都改成了感应式的。
图片
公司食堂只能朝同一方向落座。 来源:均为受访者提供
“每天坐班车去公司,车上都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李奥说。上车之前,司机都会给每位乘客量体温,进公司大门之前还要再量一次。上下午上班期间,主管负责人再次登记所有员工的体温。
人手少,是李奥复工以来最深刻的感受,过去他只负责设备管理,而现在他却要“一个人当成三个人用”,除了本职工作,他还要操作机器以及负责产品故障排查。“我们项目组同时招来的五名同事,目前就到了我一个。”上周末,他正常上班。
“现在很害怕机器坏掉,因为一坏就涉及到各种人找我,我实在脱不开身。”李奥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公司生产产量没达到要求,不过没差太多,还在赶进度。
他说,他们主要是网上办公。遇到问题,他经常通过电话联系没来公司的同事帮忙解决。
李奥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公司原本通知正月初七上班的时间被推迟,目前公司仍未宣布正式的上班时间,“但只要隔离时间到了,就可以来上班,看个人情况。”湖北的同事如果实在来不了,也没硬性要求。
图片
水龙头改成了感应式
对赶回潮州准备复工的员工,公司把原本的三人套间提供给需要隔离的员工一个人住。每天都有人送盒饭,还准备了方便面、面包、牛奶等食品供隔离期的员工选择。
李奥隔离期结束后,回到了自己原来住的宿舍,公司派发了消毒用品。米面粮油等,由专人在附近的超市买好送到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