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首批329家餐饮企业“线上”接单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为解决企业复工后团体用餐问题,东城区商务局2月18日公布首批329家“线上”接单餐饮企业名录,包括西贝莜面村、大董(北京)、霸蛮牛肉粉、和府捞面、吉野家、东来顺、锦芳等。东城区商务局还与“饿了么”合作,通过“安心卡”实现餐点从制作到配送全流程可追溯,通过“无接触式配送”“企业点位优化”等方式确保用餐安全。

东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东城老字号便宜坊推出了工作餐3公里内免费送,宫保鸡丁、烧茄子、炒油菜一荤两素、加上紫菜蛋花汤、一碗米饭、一个小花卷,价格是35元。目前便宜坊集团旗下提供免费送餐服务的门店有9家。

北京来福士购物中心选择7家大餐饮企业,为租户定制单人制套餐,并免费统一配送至办公楼一层,并对厨余垃圾进行统一回收、处理。BHG超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照常营业,同时,在疫情期间来福士购物中心为会员提供免费三小时停车优惠。

据了解,此次与“饿了么”有合作的东城区餐饮企业,需要留存采购凭证,实现食材可溯源,并保证无接触分餐、指定分餐点、取餐前消毒等。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图片来源 东城区新闻中心供图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