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把詹姆斯和杜兰特放眼里!公牛必夺冠?他也太敢说了

近日,前NBA最佳防守球员诺阿在参加一档节目时表示:“2011-2012年季后赛,如果罗斯没有受伤,那么公牛就会夺冠,直到今天,我也认为那是毫无疑问的,当时没有球队能击败我们。”

那年季后赛,公牛以东部第一的战绩杀入季后赛,在首轮第一场比赛中,罗斯在垃圾时间受伤,这次伤病不仅葬送了球队的争冠希望,更成为玫瑰生涯的转折点。

而当时的主教练锡伯杜的用人,也受到了极大的质疑。

诺阿在谈到锡伯杜时表示,他是很好的教练,但是伤病让我们偏离了轨道,我们当时的处境非常不错,可惜遭受到了伤病......

竞技体育的舞台上,没有那么多如果,而伤病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所以,对于诺亚、对于罗斯、对于那支铁血的公牛队而言,那年季后赛都是永远的遗憾。

我赞同诺阿关于是伤病毁了那支公牛夺冠希望的观点。但是,如果罗斯不手术,没人能击败公牛,我是不同意的。

我们先看阵容:那支公牛有常规赛MVP罗斯、诺阿、状态出色的“邓英乔”、布泽尔、投手汉密尔顿、CJ-沃特森、科沃尔、布鲁尔、阿西克以及还没有成长起来的吉米-巴特勒。

的确是后乔丹时代,公牛最拿得出手的一套阵容。

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场均只能让对手得到88.2分,这放在今天,是三节结束时的分数......

他们是很强,但真的就像诺阿所言那样,无懈可击么?

我看未必!

那年的总冠军,是热火三巨头领衔的热火,总决赛MVP是巅峰期的詹姆斯。当罗斯带领的公牛在季后赛面对热火时,会很刺激,但是,热火会是更有胜算的那一支。

退一万步来说,就算这支公牛冲出了东部,也不一定是总冠军啊!那年,西部冠军是雷霆,三少也不好惹啊......

所以说,诺阿这番言论,的确带有很强的主观性,从竞技的角度而言,显然是有失偏颇。

我们怀念那支铁血的公牛没有错,但是必夺总冠军,这实在也太敢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