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伤未愈又遭更旧的伤,欧文本赛季为什么这么惨?

欧文本赛季真是流年不利,因为伤病频发,他只打了20场比赛。

赛季开始之初,他就因为肩伤缺席了将近两个月的比赛,从11月中旬一直歇到了1月中旬。在此期间队友丁威迪的爆发更是让欧文饱受攻击,有人质疑他的能力,有人说他是队内毒瘤,压制了年轻人的成长。这不,他一伤新人就冒头了。

1月13日,在与老鹰的比赛中欧文迎来复出,网队轻松拿下鱼腩对手。可随后球队就迎来了一波五连败,让复出之后的欧文再度陷入风口浪尖。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五连败期间的对手分别是:爵士、76人、雄鹿、76人、湖人。面对这样五场比赛,网队一场拿不下来也情有可原。

欧文只能怪自己命不好,再一次沦为背锅侠。

后来球队好不容易逐渐走上正轨,欧文也在面对公牛的时候拿下了54分。可在随后2月2日迎战奇才的时候,欧文又伤了……

他与比尔相撞伤到了膝盖,这一歇就又是五场比赛,直接来到了全明星周末。更加尴尬的是,欧文缺席的这五场比赛篮网拿到四胜一负的战绩,其中不乏战胜步行者、猛龙等强敌。

全明星期间,媒体爆料:欧文的膝盖伤势已经好转,但是此前的肩伤又复发了。据称欧文在去年12月下旬为了避免手术,曾经打过一针可的松(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虽然一度压制了伤势,可随后就始终断断续续感觉到肩膀不适。

在大家纷纷祝福欧文早日康复的时候,也有人劝他,要不这个赛季就好好养伤算了,反正有他没他篮网都是季后赛一轮游球队,不如等到下赛季杜兰特回来再做打算。

唉~不知听到这样的话,一向心高气傲的欧文心里会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