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中国女足请求借调主场遭拒绝,战韩国只剩唯一选择

在结束了奥运会预选赛小组阶段的比赛后,中国女足下个月将与韩国女足进行两回合的淘汰赛。按照目前国内的形势,中国女足只能将主场放到海外。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女足一共准备了三套临时主场方案,分别是澳大利亚、日本和泰国。但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日本和泰国方面均无意将主场借给中国女足,这就意味着,澳大利亚似乎成了唯一的选择。

相比于澳大利亚,泰国和日本距离中国更近,像是中国国足,就已经敲定将世预赛临时主场定在泰国武里南省。据了解,本月初中国足协已经和日本足协进行过沟通,事情进展比较顺利。不过,当中国足协表达了希望借调日本球场作为女足主场时,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向泰国足协发出的请求,亦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

如此一来,中国女足未来的主场选择,只剩澳大利亚一个方案。通常情况下,中国女足需要在近期敲定主场,以便于接受亚足联的审查,并且协调好与韩国女足的沟通工作。即使从时间上看,澳大利亚也已经成为中国女足主场的唯一选择。

中国女足将于3月2日前往韩国备战,6日双方将进行首回合的较量。考虑到先客后主的赛程,中国女足虽然无法在国内进行比赛,但在赛程上还是比较有利的。只要能闯过韩国女足这一关,中国女足就能赢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澳大利亚比赛期间,中国女足已经展现出了上佳的竞技状态,相信这一次,她们能够通过最终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