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靠谱/颜值高!3款热门中型纯电SUV推荐

眼下,全国已经全面进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延长假期、推出相关交通政策、推迟工厂复工时间等,国家、企业、人民都在这场战斗中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这些工作已经显示出了一定的成效,咖哥也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结束后,一定会激起很多潜在购车用户的买车欲望,必定拥有一辆独立的汽车出门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也能进一步降低与外界接触的感染风险。而大家对环保意识的逐步增强,咖哥觉得很多朋友也会考虑买一台纯电动车型,特别是在一些限购限行的大城市,纯电动汽车比汽油车更有优势,免购置税、直接上绿牌等优势,也比较适合上班族使用。有人问咖哥要买一款空间大、配置高、性价比高的中型纯电SUV车型,现在可以选择的车型多吗?其实并不少,尤其是咱们的中国品牌。接下来咖哥就给大家介绍3款符合这些要求的中型纯电SUV车型,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你的心仪之选吧!

第一款:比亚迪唐EV

纯电续航里程:500/520km

补贴后售价区间:25.99-35.99万元

唐EV使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新e平台旗下的电驱动"A+平台"打造,整体外观与双模版和燃油版车型大体一致。依旧采用了Dragon Face外观设计语言,前脸使用了像素式的立体前格栅,与另外两个版本车型做出了明显区别,此外,雾灯区C字造型、前保险杠护板、车头Logo颜色等细节都有所区别。

侧面双腰线设计与其它版本保持一致,渲染出了悬浮式车顶的造型,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双五辐轮圈的造型很有力量感,配合最大22英寸尺寸的轮圈以及Brembo卡钳和打孔刹车盘,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车尾造型与普通版也保持一致,只是尾标加入了相应的百公里加速时间,4.6s的标识就告诉你该车的0-100km/h加速为4.6秒,而顶配版高性版加速成绩可以达到4.4秒。

内饰依旧沿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横向环抱式布局,中控台上只有一个大尺寸的可旋转触控大屏,下方是一条宽大平直的金属装饰板,而两侧竖向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则让内饰呈现一种简洁完整的视觉效果。

高配车型配备了一块14.6英寸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最新DiLink操作系统,屏幕显示细腻,触控灵敏度和操作流畅度,集成了包括导航、多媒体、空调、车辆控制等绝大部分功能。

此外,还采用了电子挡杆,并且车内的大部分控制按键也都集成在了挡杆周围,比较方便驾驶员集中操作。

前排采用了皮质座椅,具备主副驾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还配备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座椅质感柔软包裹感很强。

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靠背角度调节,适合后排乘客长途乘坐,而且拥有一个不错的纯平地台,配合可调节角度的座椅靠背,极大地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动力方面:比亚迪唐EV分两驱和双电机四驱,而四驱版车型在前后轴上分别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为330N·m的电机,电动机总功率可达360kW(490Ps),总扭矩可达66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最低只需4.4秒。底盘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电池方面,搭载电池容量为82.8kWh的三元锂电池,同时还配备了智能电池温控系统,具备高温冷却、低温加热、智能温度均衡和余热利用功能,两驱版纯电最大续航里程为520km,而四驱版纯电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充电方面,使用快充0.5小时就能充至80%电量。

咖哥点评:总体来说,在唐EV身上你可以发现,传统车企相比造车新势力在造一台电动车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全车无论是底盘还是刹车系统等都用料十足。500km以上的续航能力也较大程度上解决了续航焦虑。咖哥觉得如果你想在纯电车里挑选一辆空间大、加速快又具备一定通过能力的中型SUV,那么唐EV还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车型!

第二款:荣威MARVEL X

纯电续航里程:370/403km

补贴后售价区间:26.88-30.88万元

荣威MARVEL X是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的一款车型,提供后驱版和全驱版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外观依然遵循荣威家族化设计,高度还原了概念车Vision-E外观,但相较以往车型明显更加运动且富有科技感。前脸以中国传统建筑的中轴线为灵感,并在发动机盖上具化了一条轴线增强这种对称设计的美感。全LED的大灯内部增添了Y字形的结构,更具有家族化特征。

车侧两条腰线呈现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D柱倾角很大,凸显出整车的运动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8mm,轴距为2800mm,配合流线型设计以及隐藏式门把手,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

车尾造型立体而饱满,镀铬饰条贯穿左右并延伸至尾灯中,拉伸了车尾视觉宽度,下包围两侧的镀铬装饰与车头雾灯区形成良好的呼应。

而内饰设计也更加简洁,作为一辆定位中高端的中型SUV,其豪华氛围的营造咖哥觉得还是比较到位,整体采用棕色作为主色调,超大14英寸中控屏替代了空调控制区以及娱乐系统的实体按键,甚至连空调出风口的机械调整设计都取消掉了。

中控大屏下方是旋钮式换挡机构,旋钮的转动质感也不错,左侧是驾驶模式选择按键,右侧是动能回收强度调整按键。

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中间部分除了显示地图外,还可以显示前方实景图像,配合AR现实增强技术则能够实现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将导航路径和信息融入实景图中,带来全新的导航体验。

车内大面积采用Alcantara面料以及Nappa真皮材质,无论是乘坐舒适性以及视觉感受,都保持了较高水准。前排座椅质感不错,造型样式看着也挺醒目,由于电池和电机的关系,后备厢内部高度不算高,但很平整,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前备厢。

动力方面:荣威MARVEL X共提供两套动力版本,其中后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最大扭矩为410N·m,而全驱版最大功率达到222kW(302Ps),最大扭矩为665N·m,续航方面,后驱版官方续航里程为403km,全驱版为370km,快充接口位于副驾驶侧车尾处,将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40分钟,慢充接口位于驾驶员侧尾部,将电池充满需要8.5小时。

咖哥点评:荣威MARVEL X共有全驱版和后驱版两款车型,全驱版主要优势在于动力性能提升,增加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其他配置基本没有区别,但续航里程却有所降低,并且相比后者还少了前储物仓,实用性上反而有所降低,再加上4万元的差价,咖哥会毫不犹豫的推荐您选择后驱版本,总的来说,荣威MARVEL X是一款外观,内饰,科技配置都表现不错的纯电SUV,但最大403km的续航能力现在看优势并不是很明显!

第三款:蔚来ES6

纯电续航里程:420-510km

补贴后售价区间:35.80-54.80万元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蔚来汽车在年轻消费者当中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一个品牌。蔚来ES6整体设计继承了蔚来现有的设计语言,家族特征明显,外观上,也并不是蔚来ES8的简单缩小版,它还是采用了许多新的设计,前脸处依然保留了蔚来家族式的X-Bar和分离式大灯的设计,不过,蔚来ES6的X-Bar与车身同色,与ES8有着明显的区别,整体显得也更加简洁。

快、慢充电口被分别设计在了前翼子板的两侧,同样也采用的是隐藏式的门把手。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58mm,轴距为2900mm,与ES8相比,ES6的尺寸有明显的缩小。

由于车身后部的长度相比ES8略显紧凑,因此蔚来ES6的车窗下沿线条采用了平直的设计,不像ES8那样从C柱开始有一个明显提升的弧度。车尾设计依旧饱满,最大的变化则来自于雾灯的设计,倾角更为犀利的D柱增加了这台车给人的视觉冲击力。

内饰上,蔚来ES6提供三种颜色以供选择,整体设计与ES8接近,只是在细节之处做了很多优化,比如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造型更加运动,中控屏的尺寸更大、边框更窄。

采用了三辐式方向盘,在造型及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上也与ES8进行了区分。方向盘也采用了真皮的包覆,并且有一个平底的设计。

中控区域标配一块11.3英寸触控液晶大屏,而一些较为常用的按键则被单独安放在了屏幕下方,并且采用了传统的机械操作方式。而在配置方面,蔚来ES6依旧保持了比较高的规格,包括NOMI车载语言人工智能系统和NIO Pilot驾驶辅助系统都是标配。

在座椅上的设计也要更显年轻与时尚,车辆前排座椅的靠背与头枕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整个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覆,填充也较为柔软,舒适度不错。

后排座椅同样采用了真皮包覆,中间的座位同样拥有头部靠枕,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向前翻倒,拥有一键翻倒的功能。电动车特有的驱动方式使得第二排地板中央位置不存在任何凸起的情况,还是能够给中间乘客带来一个比较舒适的坐姿。

动力方面:蔚来ES6整车搭载前后两个电机,根据不同版本,参数各不一样,其中运动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20kW(435Ps),最大扭矩610N·m,性能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00kw(544Ps),最大扭矩为725N·m。而在续航里程方面,标配了容量为70kWh的电池组,同时,还可以选装容量为84kWh的电池组,不用车型,其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20km/430km/490km/510km,官方百公里加速最低仅需4.7秒。

咖哥点评:蔚来ES6保留了很多ES8的元素,并针对自身定位进行相应的优化改进,内饰用料都十分讲究,续航也有所提升,提供了不同版本供大家选择,并可选装84kWh大容量电池进一步提升续航水平。但与出色体验对应的是较高的价格,整车起售价也已经超过35万元,咖哥觉得对于预算有限而又想尝鲜造车新势力品牌的用户显然并不太友好。

总结:好了,以上就是咖哥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三款中国品牌热门中型纯电动SUV车型,其都拥有不错的续航能力,并且在颜值,产品力上都有不俗的实力,对于这几款车型,不知道大家最喜欢哪一款呢?欢迎大家给咖哥留言,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