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换帅!贝莱因弃千万薪水,小比克斯塔夫第三次季中上任

就在离职传言传出仅2天后,贝莱因就正式告别骑士。据美媒报道,骑士助教J.B.比克斯塔夫将继任为主帅。

据悉,贝莱因会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球队全体人员从芝加哥全明星周末返回后,正式和大家做最后的道别。去年贝莱因和骑士达成为期5年,第五年为球队选项的合同,但新合同履行不满一年贝莱因就撂挑子不干了。按照惯例,骑士将继续支付贝莱因剩余的薪水,但据骑士跟队记者报道,贝莱因直接放弃了剩余1200万美元的薪水。

换句话说,贝莱因是甘愿放弃巨额薪水,也想要赶紧逃离克利夫兰。自詹姆斯加盟湖人后,骑士战绩再次回落,上赛季仅打出19胜63负,本季也并无起色,目前仅以14胜40负在东区垫底。此外,贝莱因此前还分别与特里斯坦-汤普森和乐福发生过冲突,这都让习惯了NCAA氛围的老帅心力交瘁。而这也是骑士在近一年半内第3次换帅。

有趣的是,这也是小比克斯塔夫执教生涯第3次在季中上位,此前2次他取代的分别是麦克海尔和菲兹代尔。也正是在他的“过渡期”结束后,他所在球队纷纷找到了合适的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和约翰-詹金斯),不知此次小比克斯塔夫是充当救火队长,还是为骑士下一任主帅铺路。(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