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乖乖女,香港宅男最爱的女神“BB”,曾被林峰穷追不舍

早前,钟嘉欣联同刘恺威、黎耀祥到拉斯维加斯登台演出,而这也是时隔16年钟嘉欣与《皆大欢喜》中的“旧情人”刘恺威再度聚首。

消息一出不仅勾起一波回忆杀,一众粉丝还在社交平台上留言,问钟嘉欣什么时候回TVB拍戏。

自2018年约满离开TVB后,以家庭为重心的钟嘉欣就渐渐淡出公众视线,前阵子从加拿大返港出席新春活动,钟嘉欣谈及新年目标时表示:“希望今年有多点工作,无论是拍戏、拍剧或唱歌都想尝试。” 因此最近的登台演出也被港媒认为是“为复出做准备”。

之所以淡出娱乐圈后一举一动依然牵动着众多观众朋友的心,在于嘉欣BB出道以来肯做肯捱、为人低调又听话的乖乖女形象深入人心。

钟嘉欣从小在加拿大长大,和很多无线花旦一样,通过选美进入TVB。小时候家境贫寒,钟嘉欣15岁时就开始通过兼职收银员供自己读书,其后入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育系,也正是大学暑假期间参加商场选美比赛的第一名,她获得推荐参选2002年“温哥华华裔小姐”,但她拒绝了。

2003年,她再度获推荐参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并一举夺得冠军,2004年,她又再抱着参加暑假活动的心态参与国际华裔小姐,结果再得冠军,顺势加入TVB。

虽是选美出身,但从出道开始,钟嘉欣是颜值和演技双双在线。

钟嘉欣初出道便得到力捧,演出大量清纯可爱甜美的角色。参演的首部剧集就是TVB情景剧《皆大欢喜》,因饰演“洪白岚”一角而被观众所认识,其演技也因这部处女作而获得认同。

紧接着又因《法证先锋》里的林汀汀一角,成为大众心目中的“宅男女神”,迅速上升为无线 “当家花旦”之一。

钟嘉欣在宅男中的人气有多高呢?香港有个高登社区,类似于我们的虎扑,基本上是集中了香港宅男、计算机男的讨论区。在宅男云集的高登社区里,男粉丝们亲昵地将钟嘉欣冠之以“嘉欣BB”这一称号,紧接着被媒体引用,从此成为钟嘉欣的绰号,而她也是第一个获香港传媒封为“BB”的艺人。足见其高人气。

2007年,钟嘉欣凭借《溏心风暴》中“常在心”一角人气急升,23岁获提名视后,自此每逢她主演的剧集都叫好叫座,如《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老友狗狗》、《点解阿Sir係阿Sir》等,成为TVB最年轻的一线花旦。

但《溏心风暴》也让情史简单、入行仅三年的钟嘉欣开始有了绯闻——

据传钟嘉欣和林峰因合作拍摄《溏心风暴》系列,戏假情真,传出绯闻,在剧中是经典荧幕CP,在剧外是林峰苦追钟嘉欣多年,拍摄过程中主动要求加戏狂吻3小时,但两人的恋情一直没有承认过。有趣的是,向来不承认恋情的林峰却在2013年公开喊话新女友吴千语,用7个好爱好爱千语BB来表白。这也让人不得不联想到钟嘉欣。

不久,钟嘉欣在拍摄电影《十分爱》时与伍允龙相识,随后被狗仔拍到两人私下约会,在绯闻闹得沸沸扬扬之际,钟嘉欣毫不避嫌地请来伍允龙出演其MV的男主,让外界质疑声不断。

在这之后不久,又被狗仔拍到伍允龙夜访钟嘉欣深闺,恋情曝光。那时钟嘉欣已是当红花旦,而伍允龙还只是籍籍无名的打星,女强男弱,身份悬殊,据报道称钟嘉欣的行为触怒了无线高层,因此在2009年时遭到了一段时间的雪藏。后来两人虽经常同框,但总是以朋友关系否认恋情,坊间传闻两人地下恋情已经4年了,伍允龙由此成了媒体口中的半公开伴侣。

但到了13年,钟嘉欣却因与陈展鹏合作《巨轮》传出绯闻,媒体还拿陈展鹏与伍允龙作对比。本以为这是TVB一贯为了剧集宣传而炒作的噱头,谁料后来的一宗交通意外仿佛让这一切纸包不住火,那时,陈展鹏开着价值300万的豪车接送钟嘉欣,途中与前面的出租车发生轻微碰撞,虽然事后钟嘉欣迅速逃离现场,但据闻当时有目击证人看到两人在车上你侬我侬,才导致意外发生。

这一切最后被两人以搭“顺风车”为托辞搪塞过去。钟嘉欣还笑言日后要减少跟陈展鹏来往,以避风头。

2014年9月17日,钟嘉欣出席伍允龙的生日会,打破分手传闻,可惜好景不长,2015年,伍允龙被问及近况时指出两人已有一段时间没见面,暗示双方已分手。外界揣测伍允龙没有上进心,以致事业停滞不前,钟嘉欣计划在32岁嫁出去,而伍允龙却又没有结婚的想法,最后女方只好斩断情丝。

没想到,这段感情结束以后不久,钟嘉欣就自爆要结婚了。媒体扒出钟和丈夫Jeremy早在2015年就注册了,两人是经姐姐介绍的,男方虽比钟嘉欣大13岁,却是正宗的钻石王老五。有报道指出,两人在一起十分合拍,恋爱九个月后发现有孕五个月,于是决定结婚。

钟嘉欣的老公曝光后,当时就有不少反对声,认为男方长得不帅、不是富豪且年纪大,和钟嘉欣不般配。

大众之所以这么关注钟嘉欣的婚事,主要因为钟嘉欣一贯形象正面——钟嘉欣信教,坚守着女性守贞的信仰,不发生婚前性行为。结果最后却未婚先孕,让大众大跌眼镜。

但如今看到钟嘉欣这么幸福,就知道她嫁对人了!希望能早日看到女神复出拍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