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对詹姆斯“负荷管理”,名嘴:湖人先确保西区头名吧

“负荷管理”是本季使用率颇高的一个词语。那么,湖人是否该对詹姆斯进行“负荷管理”?名记史蒂芬-A-史密斯认为,在湖人确保西区头名前,不支持对詹姆斯进行“负荷管理”。

“我不支持对勒布朗‘负荷管理’,”史密斯说,“我得先谈一下我心目中‘负荷管理’的定义,那就是如果你觉得累了,我出于关心你的角度,会让你在季后赛来临前休息几天。所谓‘负荷管理’是为了避免球员的伤病出现反复,如果球队已确保以分区头名身份进入季后赛,那么剩余常规赛你想怎么歇就怎么歇,没人管得了。”

“曾有球员在周一说‘我周三比赛打不了,但周四能打。’但在我看来,既然周四的比赛你能打,就说明周三你也是健康的,这根本就不科学,”史密斯接着说,“本季已是勒布朗生涯第17个赛季了,结果他场均出场时间仍达到35分钟。如果湖人确保了西区头名,那勒布朗即使休息2周也没啥大不了的,我完全支持。”

2016-17和2017-18赛季,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分别达到37.8和36.9分钟,都是该季最高,后一个赛季他还82场全勤。由此导致他加盟湖人首季重伤,仅出战55场。本季迄今,詹姆斯出战51场,仅缺席了2场,而去年底他已年满35周岁了。(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