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高管看衰湖人前景:他们无法在季后赛击败快船

湖人本赛季长期在西部排名第一,但他们能否在季后赛冲出西部仍是未知数,联盟一些高管并不看好湖人的前景,其中有人就表示,湖人无法在季后赛击败快船。【NBA专题】
图片
去年夏天,湖人换来浓眉哥搭档詹姆斯,快船则是获得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大巨星,这也让洛城双雄成为了夺冠大热门,在全明星周末前,湖人拿到41胜12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第一,快船则是拿到37胜18负,排在西部第三,距离湖人有5个胜场差距。
虽然湖人战绩更胜一筹,但在面对快船时,他们却难以占得便宜,两队本赛季有过两次交手,湖人0胜2负,快船在两场比赛里都展示出足够的韧性,他们总是能够在末节关键时刻拉开比分,获得最终的胜利。
接下来,湖人和快船还将在常规赛交手两次,虽然紫金军团仍有复仇的机会,但一些NBA高管并不看好他们在这场“洛城之争”中胜出,其中一位东部联盟的高管就直言不讳地指出:“湖人休想在七场系列赛中击败快船。”
这位高管也给出了自己看衰湖人的原因,他认为紫金军团在后卫线上过于依赖朗多去创造投篮机会,这已经成为球队的一大隐患。
“朗多能够在对阵太阳一战大发神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对手没有去限制他,他们希望他去投篮。”这位高管说道。
控球手匮乏是这支湖人的命门,除了勒布朗-詹姆斯外,没有其他人能够在高压防守下运球持续制造威胁,如果贝弗利全场盯防布拉德利,这可能会让后者感到极其不适,相比之下,朗多在引领球队进攻方面要胜过卡鲁索、奎因-库克、波普以及布拉德利。
“他(朗多)运球有点太多了。”一位西部联盟高管说道,“这支球队需要另外一名后卫,既能够在场上处理球,也能够以射手的身份和勒布朗共存,这个人肯定不是朗多。”
在本赛季的常规赛揭幕战中,湖人不敌快船,在当场比赛里,朗多因为左小腿酸痛缺阵,卡鲁索也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在那场比赛里,除了勒布朗-詹姆斯外,能够控球的只剩下了奎因-库克。
朗多缺阵使得湖人缺少一个主要的控球手,但如果他们在季后赛中增加朗多的上场时间,这同样是一种作茧自缚的做法,考虑到朗多的年龄以及竞技状态,他也难以胜任艰巨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雷吉-杰克逊的到来让快船的后场轮转更加充裕,届时,后场本就羸弱的湖人拿什么去匹配快船的天赋?这无疑将会成为摆在沃格尔面前的一道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