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五十度灰》,没那么羞耻还带点“甜”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日剧也变得像泰剧一样,越来越不走“寻常路”了。
比如出现了讲述三名小姐姐在深夜吐槽各种奇葩男人的《深夜的奇葩恋爱图鉴》,还有前些日子大红大紫,描述有着五位“密友“之肉食系女子的《下辈子我再好好过》。
图片
除此之外,另外一部名为《这个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的另类日剧,也横空出世了——
《这个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
图片
和上面提到的两部日剧一样,《这个男人》也是改编自同名的畅销漫画,且原作还得到过“电子漫画大赏2019”女性部门一等奖,起点可谓相当之高。
它甚至还被人称作是日本版的《五十度灰》,只不过在这部作品中,总裁和小花的立场来了个大掉转。
小花依旧纯情,可总裁……却成了一条狗。
本文有剧透。
1
是的,一切的起因,都要从一条狗开始说起。
图片
女主佐藤唯,是天城制药的一名派遣员工,因为爱犬的过世而跑去酒吧借酒消愁。
席间,已经喝到晕头转向的女主不停地对着酒保抱怨。她认为天城制药如果真的够厉害,就应该发明出一种能够将自己的狗救活的药!
而那个被酒保捧上天,被业内评为“改变世界100人”的公司社长,如果连救命的药物都制造不出来,恐怕也没什么真本事。
图片
抱怨间,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不请自来的身影。是个西装革履,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眼镜精英男。可他说出的话,却并不像他的那张脸那么讨人喜欢——
图片
意思就是,如果女主真的想见死去的狗狗,那就干脆自杀。如果她不敢,那就安静的闭嘴。
图片
听了这番话,女主原本受伤的心灵又被人扎了一刀,所有的悲伤变成愤怒,在西装男转身离开时,她伸出自己的脚,直截了当地给他下了个“绊子”。
图片
并且在西装男当众摔倒在地,颜面尽失时,看着他露出真挚的微笑。
图片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很解气?这种在别人伤口上撒盐的混蛋,就该这么对付!
然而在女主发泄完自己的不满之后,噩梦,却悄然开始了……
第二天一早,女主收拾好心情去公司上班。结果却被同事告知,那个昨天被自己当众绊倒的西装男,竟然就是她所在的天城制药的社长——天城恭一。
图片
观众:我就说嘛,这么帅的人,怎么可能是路人呢?他一定是男主啦!
女主:本人已原地成佛,我和我的爱犬,也许很快就能相见了……
图片
果不其然,男主并不打算就此放过女主,他把女主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然后单膝下跪,来了一波令女主完全想不到的神(sao)操作。
图片
他对女主提出了一个令所有人跌破眼镜的请求。
图片
听到这句话,别说观众,连女主也懵了。
图片
原来,一直高高在上的男主自视甚高。他觉得自己就是个天之骄子,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
直到昨晚女主在酒吧狠狠修理了他,令他产生了一种前所有未的“愉悦”,同时也令他反思了自己的不足。至此,他坚信自己爱上了女主,只有女主陪在他的身边,才能令他成为更优秀的人。
为了这个理由,他想要成为女主的奴隶,甚至代替女主死去的狗,陪在她的左右。
图片
接着,俩人上演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男主:佐藤小姐,求求您了,让我做您的奴隶吧!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狗!我哪里做的不好,您告诉我,我一定改!
女主:不不不,天城社长,求求您了,别做我的奴隶!您看上我哪点了,我改!
图片
男主为了成为女主的奴隶,甚至不惜各种威逼利诱,就连自己的金卡也交给了女主,让她随便花。
女主在拒绝无果,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再一次爆发了。
她将男主摔倒在地,并且狠狠地“腿咚”了对方。
图片
接着,还把男主给她的银行卡扔到了对方的身上,告诉他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事都能用金钱解决的。
图片
原以为这样强势的拒绝,可以让男主死心。不曾想,她再次爆发的结果,却是让抖M的社长大大完全心动,彻底的拜倒在了她那双漂亮的杏粉色高跟鞋之下。
他甚至用低柔又颤抖的声音,对着女主说出了这样的虎狼之词——
图片
听到这个请求,女主吓得原地逃跑,就连刚刚的气势也被丢掉了九霄云外。
图片
可是男主并不打算这么放过她,既然认准了,就算带上全公司的人,也要将女主追……不对,应该说是“求”到手。
接下来的日子,他不仅惩罚了让女主帮忙泡咖啡的领导。
图片
还让整个科研组对着女主鞠躬道歉。并许诺一定会研制出可以救活狗狗的药物,以慰女主狗狗的在天之灵。
图片
忍无可忍的女主跑到男主的办公室,打算和他来个“一刀两断”,彻底划清界限!
图片
可任凭她怎么鞠躬、下跪,男主都要回报以更加卑微的姿态,来表明自己对女主的忠贞不二。
甚至在女主羞辱了他以后,还产生了想要亲吻女主的冲动。
图片
图片
最终,女主只得以“主人”的身份警告他,绝对不许再靠近自己,否则他就称不上一个合格的奴隶。
2
男主表面接受了主人的命令,真的不再看她一眼。可暗地里,却仍旧关注着女主的一切。就连女主过生日时,也在凌晨时分,不畏风雨地拿着花束站在她的公寓楼下,一直默默地守护着她。
图片
虽然女主不愿意见他,可后来因为邻居报警,叫来了警察,还是不得不下楼去解救自己这位上司兼奴隶。
图片
而警察叔叔前脚一走,后脚女主就对男主来了个上下其手,人身惩罚。
图片
当然了,男主的表现依旧很直接……
图片
而且即便被揍,他仍旧不忘记对着孤独一人过生日的女主说出了“生日快乐”。
图片
女主虽然嘴上说觉得他令人毛骨悚然,可此时的内心已经开始有所动摇。尤其是接下来,她受同事邀约,一起参加联谊,结果却碰到了心怀不轨的男人时,男主也在关键时刻出现,为她解了围。
图片
尽管,男主的出场方式实在是有些……非同凡响。
图片
之后男主将酒醉的女主带回了自己家,一边温柔的安抚对方,一边再一次表达了心声。当然,他也在第二天早上借着半梦半醒的优势,成功与女主有了进一步的亲密接触。
加上男主后来一次又一次为女主解围,在众人面前表现出对女主独特的宠爱,最终,女主彻底开启了“口嫌体正”的纠结模式,一边在心里高喊“这是不对的”,一边又一次次的想要靠近男主,和他谱写更多的回忆。
图片
3
虽然这是一部被称作日版《五十度灰》的漫改剧,可本作却并没有什么大尺度或是擦边球的情景。相反,它主要是描述抖M男上司与社畜女下属之间令人啼笑皆非的纯爱故事。
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轻松浪漫喜剧。
其吸引人的看点,除了女主过于真实的生活轨迹,使人产生共鸣外,就是男主角那夸张的表演和看起来有些变态,又令人忍俊不禁的“恋爱”表现。
比如:他下楼梯的方式。
图片
还有他抱着女主睡过的枕头,表现出的那张痴汉脸。
图片
除去这些,男主对女主的态度,也着实令电视机前的观众酸成了一颗颗高浓度的柠檬精。
图片
更别说,还配上了男主这张让人无法拒绝的脸。
图片
毕竟,男主的扮演者可是当年凭借《绝对男友》,在全亚洲引起了偶像剧风潮的速水重道。知名度和魅力,不容小觑。
图片
至于本作的女主松井爱莉,则是少女偶像出身,代表作是真人版《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里面的安城鸣子。
图片
虽然在这部剧里,她所扮演的女主佐藤唯只是个平凡无奇的上班族,可光是每日出勤时的OL装,就足以成为一本行走的时尚杂志。
图片
所以不管你是喜欢搞笑甜蜜的爱情故事,还是喜欢俊男美女的时尚组合,《这个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应该都会是你在这个“悠长假期”里,一个还不错的排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