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超人:村田废稿和修正稿对比,埼玉张力十足,地底人像吉祥物

《一拳超人》是一部深受观众喜欢的热血动漫,成为了这两年来论坛上讨论最多话题的动漫作品。《一拳超人》分为两个版本,一个是One原作版,另一个是村田的重制版,村田对这部作品非常重视,力求在每一个细节都能够还原One老师对人物的细节刻画,村田的画风和敬业精神受到广大动漫爱好者的喜欢,村田对自己画稿精益求精,甚至在167话交稿之后,再次重新制作,可见村田对待绘画这个职业一丝不苟。团子最近放出村田废稿作品和修正稿(定稿),对比之下,你会更加了解村田,了解《一拳超人》。
图片
在埼玉的梦中,曾经出现过唯一能够将埼玉打伤的怪人,地底人一直深居地底深处了,为了生存 环境不得不来到地面上。一拳超人世界中,出现众多的怪人,唯独地底人是埼玉的对手。地底人在形象设计上更像是一种超自然的怪物,戴上骷髅面具,一只小型地底人也能够让埼玉用尽全力。不过废稿(初稿)中的地底人形象,没有定稿中好看,肌肉并不发达,而且整体形象更像是“吉祥物”,难怪初稿会被废掉。
图片
埼玉在故事中的形象,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死鱼眼,一种认真系列。两种形象在不同的环境中变换。在疫苗人出现的时候,埼玉第一次登场,修正稿中的埼玉以死鱼眼的形象出现,而初稿中的埼玉却以正常的表情出现。废稿和修正稿对比一下,同是介绍自己是兴趣使然的英雄,废稿中的埼玉表现力其实过于普通,反而没有修稿中的埼玉给人的印象深刻。
图片
前期出现的巨人兄弟也是经过无数次的重绘,才会出现大家眼前。废稿中的巨人弟弟更像是一个生化人,据说这个巨人形象是根据电影《普罗米修斯》来设计的。不过修正版的巨人弟弟,开始注重肌肉线条,就算是巨人肌肉的刻画也不能马虎,不过相比废稿,修正稿开始给巨人弟弟穿上裤子(云雾)。
图片
在这么多的废稿和定稿的人物中,以埼玉的表情修改最为出色,特别是对战地底王那个章节,修改稿件也非常多。当然埼玉对战地底王是这部作品中,剧情最燃的一集。埼玉敲胸口这一幕,对比废稿和定稿,可以看到两种不同的情况,废稿中的埼玉注重身体肌肉的刻画,而定稿却注重埼玉当时的表情,定稿中给人感觉张力十足。
图片
地底王的设计也重修修改过,定稿中的地底王形象更加符合实际,地底王是从地底深处活动,整个身体都布满了岩浆,而初稿表现一般。可见村田对待漫画稿件非常认真,考虑周到。
图片
村田对漫画严谨度,除了在人物方面的刻画,还表现分镜上,杰诺斯和埼玉第一次较量的时候 ,杰诺斯对埼玉发起冲击波,初稿中的埼玉只是简单地闪过。而在最终定稿中,这个画面做成了分镜,埼玉以快速移动的方式闪过杰诺斯的攻击,这个和埼玉后期和索尼克的分身较量的时候,成为了呼应。
图片
在村田的这些废稿初稿中,可以看到作为一个漫画家功力和对漫画的热爱,一部漫画的创作不容易。部分图片采材来源于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