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演三陪女,梁静演警察,当年管虎一部《黑洞》集齐三个女友

提起“黑洞”,大家都知道是一种引力巨大的天体,不过,也有很多人,一定会想起将近20年前的一部老剧。
2001年,管虎导演了一部反腐打黑题材的电视剧《黑洞》,剧中陈道明饰演的反派大boss聂明宇,令人印象深刻,杀手锏就是矿泉水……
图片
因为道明叔的气质实在太过儒雅迷人,追剧时几乎就忍不住要三观不正地站到他那边去了……
回头再看,当年这部剧阵容也是很强大了:
演聂明宇老婆的,是当年跟许多著名演员都合作过的大陶红,无论演古装剧还是现代剧永远是一成不变的“公主切”发型。当年的她其实比小陶虹还要红,但是这几年来却渐渐没什么消息了,甚至,如今提起“陶红”,很多人都直接认为是“陶虹”了,也是令人唏嘘。
图片
聂明宇因为当年救好兄弟受伤而“不能人道”,所以老婆给他戴了绿帽子,剧中道明叔杀掉奸夫之后突如其来的一句“我就是个王八”真是又好笑又心酸。
图片
这个“奸夫”,当年不认识,现在看过《破冰行动》再看就会发现……这不是辉叔嘛?年轻时也是帅哥一枚啊!
图片
与聂明宇“相爱相杀”的刑侦大队长刘振汉,是陶泽如,到现在还经常在各种剧中演着各种倔强的小老头;
图片
演刘振汉老婆的,是东北大姐丁嘉丽,也是孙红雷的前女友,演起戏来总是特别的接地气儿特别的有生活感。
图片
剧中的聂明宇是个十足的“妹控”,对别人气场十足令人生畏,可对妹妹蕾蕾却满满的都是宠溺。演聂明宇妹妹的,是袁立,当年还不像现在这么“疯疯癫癫”,还很青春很甜美。
图片
与蕾蕾一起做着做着雕塑就搞上了的帅哥,是当年还很年轻很帅的马跃。
图片
演刑侦队副队长王明的董勇,当年也还是个头脑冲动的小年轻。
图片
而黑社会大佬张峰包养的小情人丽丽,刘天池……对,就是后来因为在《演员的诞生》里当表演指导而走红的中戏老师刘天池。
图片
图片
刘振汉含冤入狱后,免费为他辩护的律师,是李成儒。
图片
当年的黄渤,还只是个咋咋呼呼毫无经验的实习警员,大部分时间都跟在别人屁股后面。不过当然,当年也还是小鲜肉一枚啊。
图片
最“修罗场”的,莫过于导演管虎的现任、前任、前前任,全在这部剧里集齐了。
剧中戏份最多的女性角色,大概就是实习警员龚倩,虽然,看她说话没大没小、动不动就顶撞上级支使同级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实习生。
图片
演龚倩的,正是管虎的老婆梁静,当然,拍这部戏的时候,管虎名义上的女朋友,还是马伊琍。
而马伊琍,在这部剧演的是“菜刀队队长”肖三的情人,三陪女小云。
图片
当年24岁的马伊琍,才刚刚大学毕业,演的虽然是风尘女子却完全没什么风尘气,反而还有点清纯,真的很好看。
图片
小云虽是三陪女,却心存良知,只想跟肖三好好过日子,甚至还主动去为警察提供线索,结果反而被抓了起来,审讯她的警察,就是两位实习警员,梁静和黄渤。
图片
整部剧看下来,马伊琍绝对是全剧颜值最高的了,尤其是最后一集去探望肖三表示愿意等他,那段大特写,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一笑又露出两颗小虎牙,简直太甜了。
图片
图片
现任审前任,已经很“画美不看”了,但《黑洞》里,还有管虎的前前女友,孔琳,她演的是一位女记者。
图片
1992年,孔琳拍管虎执导的电影《头发乱了》的时候,还是管虎的女朋友,但是拍电影的时候认识了对手戏男演员耿乐,便和耿乐走到了一起。
当然,后来的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
图片
1997年,还在上大三的马伊琍,拍管虎导演的电影《夜行人》时,与管虎相识相爱。
图片
管虎比马伊琍大8岁,当时总共也没拍过几部戏,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导演,两人算是“识于微时”,在一起度过了浪漫甜蜜的6年。
2001年,管虎凭借《再见,我们的1948年》拿下华表奖电影新人奖(导演),奖金8000元,他立刻就买了一颗钻戒送给马伊琍。
图片
虽然直到2015年拍《老炮儿》,管虎才真正为大众所熟知,不过,在一起几年之后,管虎已经算是越来越小有名气了。
马伊琍曾经抱怨,管虎拒绝跟自己合作,自己也不会主动跟他要角色。在《黑洞》里演了这样一个小角色之后,管虎才终于意识到她真的是个“不错的演员”,于是有了后来的电视剧《七日》和电影《西施眼》。
图片
要说梁静,不得不提黄渤。
2000年,在拍《黑洞》之前,黄渤与管虎先合作了一部电影《上车,走吧》。那也是黄渤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当时还在漂泊驻唱的黄渤,在好友高虎的推荐下,拍了这部电影。
十几年之后,管虎与黄渤、梁静合作电影《杀生》,上《鲁豫有约》做采访,节目组给出的解说词是:管虎与梁静通过《上车,走吧》相识,随后在合作《黑洞》时 “互生情愫”。
图片
主持人陈鲁豫向管虎夫妻确认了两人从相爱到结婚的时间线:当年梁静等了管虎五年。
图片
2003年,马伊琍与管虎分手。
2005年,管虎与梁静结婚。
也就是说,在拍《黑洞》或者拍《黑洞》之前,管虎就已经劈腿了。
如果仅看颜值的话,《黑洞》中的马伊琍真的很美很水灵,绝对比梁静要强得多,但是感情这事,不是只看脸。
她跟管虎性情不合,在早前采访中也能看得出来,管虎“放荡不羁爱自由”,而马伊琍则比较沉静,面对管虎的浪漫,马伊琍显得太不够“小女人”,甚至还过于“琐碎”,感觉一个过于感性,一个又过于理性。
图片
图片
而梁静则在采访中说过,她一开始也跟管虎掐,但她知道两个石头撞在一起不能硬碰硬,“必须得有软功”。
图片
同样是针对生活中的琐碎,梁静就表示愿意为“大男人”做个“小女人”。
图片
真爱也好,心机也罢,倒也不难理解管虎选择了梁静,虽然他们两个确实是渣男和小三。
马伊琍在采访中曾表示过,一直都知道他经不住诱惑,既然决定在一起就要承受这一切,所以,导致分手的原因,也不一定全是因为遭遇背叛,性格不合的原因也一定会有。
图片
图片
只不过,嘴上说着原谅,心里终究还是挂怀,就让破碎的花瓶一样,后来对文章的“且行且珍惜”,大约也是一样的吧。
图片
去年年初,梁静发微博纪念结婚14周年,秀了一波恩爱。但是估计不少网友至今难以释怀,还一直骂她抢闺蜜男友,所以她之前的微博现在都已经看不到了。
图片
图片
去年7月28日,马伊琍与文章官宣离婚的当天,马伊琍曾与姚晨、海清、宋佳同步晒出 “女演员”的合影,当时她正在西宁参加FIRST青年电影展。
图片
也是在那次电影展上,海清上台呼吁导演制片们给予中生代女演员机会,在台上cue到了其他女演员,包括马伊琍和梁静,不过当时,马伊琍不在现场,但是无疑,这些中生代女演员们在那一刻,都是团结在一起的。
图片
娱乐圈说大也不大,大家肯定都还是要碰面的,马伊琍自己也曾说过,依然是朋友,依然会一起吃饭聊天。
图片
至于现在还经常流传的,马伊琍在和文章结婚之前就已经跟不知道是高虎还是管虎的结过一次婚并且还有个儿子……早在2011年,马伊琍就亲自辟谣了。
图片
如今……也算是各自安好吧,只是看《黑洞》的时候,还是不免心生感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