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承包金扫帚奖,肖战超过鹿晗得票最高,知名作家趁机嘲讽

图片
金扫帚奖是模仿美国金酸梅奖设置的一个以评选最差电影为主的电影奖项,旨在用另一种声音关注电影的发展,以电影批判来影响电影创作,是为鞭策电影发展而设立的一个奖项。
图片
直至2020年,金扫帚奖已经举办了11次,该奖每年都有不少电影人及其作品入围该提名,最后由专业影评人投票选出结果。获奖的当红明星当中印象里只有王宝强一人亲自去领了金扫帚奖,在颁奖礼上向所有观众说了声对不起。他这一举动让网友们很动容,网友说中国电影需要像王宝强这种敢于认错的人,才会让人在受挫中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电影《诛仙Ⅰ》剧组承包了金扫帚奖五个奖项,分别为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导演、最令人失望编剧、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和最令人失望女演员。此次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中,得票最高的是肖战,鹿晗随后,根据官方的通告最后肖战领先鹿晗一倍的票数。曾经编写过《一起来看流星雨》和《铁齿铜牙纪晓岚》的著名编剧汪海林也发文暗讽他们。
图片
那么电影《诛仙1》为什么口碑反响会这么差呢?其实有好多个因素。很多原著党觉得故事和剧情设计不合理,编剧魔改和不尊重原著。有多人还把苗头指向演员,说肖战和孟美岐撑不起角色。而且院线电影用配音,还有好多口型都对不上。而且电影制作的五毛钱特效都不够,服装廉价。仙侠剧被导演拍成了武侠剧等等。
图片
其中肖战和孟美岐的吻戏,最让人尴尬。不仅原著党说张小凡和碧瑶在小里没有这种骚操作,肖战粉丝也不喜欢和孟美岐有吻戏。最后编剧两边都不讨好,落得很不好的名声。
图片
其实肖战这次获得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挺冤的,电影《诛仙1》本来就是按照网络大电影的规格来制作的,各种水平本来就达不到院线电影的标准。可是制片方看到肖战凭借着《陈情令》突然爆红,就想“割韭菜”把电影利益最大化,把网大变成了院线电影,还安排在了中秋档。这部电影就好像是班级作品硬是要放在世界舞台展映一样,各方面都达不到标准,所以遭受到了群嘲。
图片
制片方利用肖战的爆红,小成本制作赚到4亿多,可谓是把肖战的人气和路人缘都榨干了。制片方获到了利益,最后把锅都甩给了肖战,要知道肖战在接到电影《诛仙1》的时候他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阿。听说还要拍《诛仙》第二部,希望肖战团队要慎重选择了,不然路人缘会越来越差的。根据某网络平台上的圈内人爆料说,肖战就是演了《诛仙1》给电影的业界人士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以后想要打上电影圈真的是难上加难了。
图片
其实肖战这些年入行出道后一直很努力,从歌手转到演员绝对付出了不少,也尝了不少辛酸。大家在《陈情令》已经看到他的表现了,绝大多数观众还是认可肖战的演技的。其实获得差评的奖项,这未必是一件坏事,特别对于当红的明星来说,无疑是良药苦口利于病。有了次的教训,相信他的团队以后会更认真的挑选剧本和班底,为粉丝和观众呈现更好的作品,打好路人缘。
图片
《诛仙》这个ip不仅在网文小说界屹立不倒,还在音乐,网游,手游,电视电影等方面吃香。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除了肖战版的《诛仙》的其他版本吧,其他版本的风采。
图片
图片
最初的版本是任贤齐饰演张小凡,唐嫣饰演陆雪琪,张檬饰演碧瑶。张檬饰演的绿衣碧瑶是原著党心目中最完美的碧瑶。每当《诛仙我回来》的副歌响起“我回来,会带来一身光彩,你还在,一辈子我相伴”,声音一出来就会有感觉,诛仙的世界就会随着音乐来到,这个版本是原著档的最爱。
图片
李易峰的《青云志》是《诛仙》改编的电视剧,把碧瑶改成了女一号,令很多原著党不爽。至少肖战版的陆雪琪回归女一号位置。而且这部剧是欢瑞出品,坑惨了演员,为了捧新人,不停注水给配角疯狂加戏,尽管赵丽颖和杨紫是女主角,实际上戏份还没有配角多,出品方这一操作惹得几家粉丝不爽。
图片
胡歌版的《梦幻诛仙》是由唐人《仙剑三》原版人马打造,为网游《诛仙》做的宣传片。影片中胡歌饰演男主陈御风,刘诗诗一人分饰两角,分别饰演柳潇潇和未离,唐嫣饰演合欢派弟子花弄影,郭晓婷饰演天音寺弟子琉璃,袁弘饰演七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胡歌和刘诗诗早就已经演过情侣了,这部影片在一定程度上也得到了原著党的认可。
图片
郑爽的《诛仙云梦川》是为手游《诛仙》做的微电影,该片郑爽一人饰演两角,古今精怪的朵一和不食人间烟火的玲珑都被她饰演得很好。造型很仙很美,她的粉丝也希望她能再度出演仙侠剧。要知道郑爽可是90后小花里唯一一个拥有五部电视剧作品破一的小花,如果有新作品的话收视率绝对不会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