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甜又燃缓解焦虑,我宣布这部剧是我的快乐源泉

图片
王源弟弟和欧阳娜娜主演的《北灵少年志之大主宰》大家看了嘛?
它由天蚕土豆的玄幻小说《大主宰》改编而成,在我印象中,它的剧情应该属于大男主升级流的男频小说那一挂,本来完全不是我的菜。
要不是宅家时间长了闹剧荒,我才不会pick它。
但谁能想到呢,也就偶然间打开看了一集吧,我就停不下来了,熬夜追上全部进度之后,我现在只想说…真香!
图片
像我一样不爱看起点文的姐妹也不必担心,它跟咱想象中那种龙霸天式男主压根不是一回事,成长线嘛够燃,感情线嘛又够甜,剧情还是老少咸宜那一挂。
反正南风现在是嗑《大主宰》嗑的不亦乐乎,姐妹们也听我一句劝,趁早入股,绝对不亏!
图片
看到现在,这部剧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青春真好。
演员们是年轻的,剧情进度是明快的,这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啊,看得人感觉自己心态都变年轻了。
故事从牧尘(王源 饰)的少年时期讲起,他生活在北灵院里,是一枚没有灵力的学渣,有交好的小伙伴、靠谱的学长、众星捧月的女同学,平时最大的烦恼就是提升学习成绩(拥有灵力),以及通过升学考试(进入五大院)。
图片
王源自己是00后,演洛璃的欧阳娜娜也是00后;人气贼高的大小姐唐芊儿由王奕婷饰演,2001年出生;靠谱学长柳慕白是骆明劼演的,1993年出生;演牧尘好友谭青山的徐浩,1994出生,还长了一张娃娃脸。(我酸了
他们演起少年人来毫不费力,没有成熟大人硬拗小孩的违和感,也不需要多么精湛的演技加持,几个人只要往那儿一站,就很符合《北灵少年志》的人设。
图片
这些年轻演员这回还都用了原声配音,而我们熟悉的边江老师,是这部剧的配音指导。
就还蛮惊喜的,不是说他们的台词功底有多深厚,而是大家本身非常熟悉王源和欧阳娜娜的声音,画面配合声音食用会更清爽自然,不存在跳戏风险。
图片
话说回来,剧组这波选角也很优秀,尤其是王源弟弟的牧尘和欧阳娜娜的洛璃,南风必须大喊一声“我可以”!
咱先来看剧里的设定,俩主角虽然一个号称“大主宰”,一个是“洛神族神女”,但俩人都不是那种一上来就完美无缺、武力超高的人设。
牧尘不用多说,连灵力都么得,除了几个好朋友,一直被别人指指点点是“废物”,时不时还爱逃学,要不是有个当域主的爹,怕是分分钟会被学院开除。
图片
而洛璃作为神女,实力其实并不弱,但她的天才也仅限于跟同龄人比,一旦碰上更强大且居心叵测的反派邪神,洛璃一开始也只有被俘虏的份儿。
俩人是在观众眼皮子底下,彼此扶持着一起变强的,牧尘在洛璃的帮助下打通灵脉、拥有灵力,洛璃也在牧尘的陪伴下进入北苍灵院,用实战让自己变得更强。
图片
我们能在剧中看到牧尘和洛璃的成长,正如观众这些年看到的,王源和欧阳娜娜的成长。
俩人都是童星出身,一个小小年纪就是顶流偶像,一个是大提琴天才少女,都经历过被群嘲和全网黑,也都在用谦逊和努力逐渐博回观众好感。
同样就读于伯克利音乐学院,俩人音乐领域的天分毋庸置疑,在跨界演出影视作品的时候,我们也能感受到他们的演技,正在一点点从青涩到进步。
图片
王源从《地久天长》里青春叛逆的儿子,变成了《大主宰》里热血高燃的牧域少主,欧阳娜娜也从只会喊加油的傻白甜鹿小葵,变成了不善言辞却善良正义的洛神神女。
身为真·看着他俩长大的这届观众之一,本妈粉看《大主宰》的时候简直感慨万千,成长起来的何止是剧里的牧尘和洛璃呢,还有我们源儿和娜比啊!
实不相瞒,我追这部剧的日常就是挂着一脸姨母笑,看剧之前完全没想到小朋友谈个恋爱也能这么甜,尘埃落定cp也太好嗑了!命令你们给我原地锁死!
图片
第一集15分钟之内男女主就相遇了,牧尘在海边练习聚灵阵,困住了偶然路过的洛璃,还被人家误以为是要抓她回去的坏人,半分钟内就被打倒在地。
好不容易解释清楚身份,新的误会又产生了。
洛璃丢了介子币,之前又只见过牧尘一个人,理所当然认为是牧尘偷了她的东西,于是牧尘走哪儿她跟哪儿,别的话也不多说,就一句“还给我”。
图片
乍一看是不打不相识,欢喜冤家式的开头对不对?但我没想到,这对cp的恋爱进度条宛如开了八倍速模式,反转和爱情都来得那么突然。
洛璃先是进了北灵院,成了牧尘班上的“转学生”,还用眼神赶走了小青山,成了牧尘的同桌。这还没完,紧接着牧尘认出洛璃就是小时候救过他的小神女,“天降”瞬间变“竹马”,你就说精不精彩,刺不刺激?
至于俩人感情线的发展速度,小青山官方认证:这进展的,确实有点太快了。
图片
牧尘属于直球型选手,喜欢人家姑娘就主动出击,想着法子对她好。
他会一个人横躺在俩座位上,就为了提前帮洛璃占个座。
图片
看神女说话不顺溜,就从“你、我、他”开始教人家说普通话。
图片
画个灵阵送给洛璃,还是让人家帮忙起名的那种。
图片
遇到危险会挺身而出,挡在心上人面前。
图片
洛璃这边也是有回应的,担心牧尘遇到危险(水平太菜),就在牧尘手腕上绑了红绳,“不管你走到哪里,我都能找到你”。
图片
牧尘失明期间,洛璃为了帮他补充营养,堂堂神女亲自烤肉,虽然一开始做出来的是黑暗料理,但牧尘毫不嫌弃,大口大口吃着还吹了一波彩虹屁。
图片
确定心意以后,双箭头的互动就更甜了。
牵手、拥抱、摸脸杀都没落下,牧尘还亲手编手链送给洛璃。
图片
大敌当前,少主牧尘也不忘叮嘱手下一句:保护好你们未来的少主夫人。
图片
啧啧,你品,你细细品。
这种毫不拖泥带水的,喜欢你就是喜欢你的,彼此守护又奶甜奶甜的纯纯恋爱,试问谁看了能不心动!
反正南风已经被萌得嗷嗷的,成长线又甜又燃,还有绝美爱情,再加上青春无敌的王源和娜娜,《大主宰》可以说是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
图片
尤其是现在长时间宅在家里不能出门,这部剧俨然成了我最新的快乐源泉。每天刷完微博之后的那些焦虑不安,迟迟无法复工的枯燥无聊,都在逐渐被它一点点抚平。
别的话也不多说了,如果你像我一样正在宅家剧荒,或者受疫情影响心情不佳的话,请吃我一记安利,闲暇时间务必要追一波《大主宰》!
缓解焦虑效果max,南风亲测有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