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个餐也要被diss凹人设,宋轶最近是招谁惹谁了?

最近这段时间大家能待在家的应该都在家待着了,明星们也不例外。

就光看前阵子那个立扫把挑战,不光是一夜之间在南风的朋友圈刷了屏,就连很多宅在家的明星也积极参与了进来。

且不说这个挑战究竟是有什么意义、扫把立起来了能不能被霍格沃茨免试录取,反正大家都抱着“闲着也是闲着”的心态跟自己家扫把玩得挺上头。

看得出在“无聊”这件事上,我们确实都一样…

在这种无所事事的情景之下,还催生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宅家娱乐项目。

比如当红小生直播带孩子?(还是胡子拉碴的那种?

直播剪头发、直播洗头?(果然在没有Tony的日子里,大家的发型都日渐流星花园化了哈哈哈

直播撸猫逗狗也就罢了,甚至连粉丝们日思夜想的直播睡觉也真的有艺人给安排上了?(竟然让人看了还忍不住再多看两眼?

当然还有很多人借此机会积极get新技能的,钢琴、书法、外语、做菜、魔术…学什么的都有,换个角度来看,这段时间也的确很适合用来提升自我。

无论是靠沙雕梗出圈逗大家一乐,还是激活了新的技能点给自己充电,艺人们这段时间都通过各种接地气的互动让网友们看到了他们更有烟火气的一面,绝大多数收获的也都是赞许的声音。

但有的艺人似乎就没有那么顺利了,比如这段时间莫名其妙上了几次负面热搜的宋轶。

先是前几天有个博主爆料说某湖北籍女艺人入住上海某五星酒店,不配合防疫人员核查,拒签承诺书,还满口仁义道德给灾区加油,虚伪的很。

吃瓜网友们一分析,矛头就直指正好人在上海的湖北籍女艺人宋轶。

这个博主也点赞了很多有明显指向性的评论,网友们表示这个时候谁都没特权,何况公众人物,路转黑了。

言辞激烈的,还有“蛮像脑残女明星会做出来的事”、“戏子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之类的措辞,希望能直接拘留宋轶(字里行间都是对“湖北籍”和“女明星”满满的偏见和恶意

很快宋轶这边就发了长微博回应,对于网友们的质疑一一澄清。

她表示自己入住上海某酒店之后就遵守相关规定和协议自主隔离,截至2月14日已经有23天没出过房门。

引起争议的14号这天是有防疫站工作人员因为她是湖北籍过来沟通,希望他们再次登记,他们跟防疫站工作人员阐明了情况之后就签好了登记表格,也如实填写了资料和行踪,并没有过网友说的那些拒绝配合的行为。

她对于占用公共媒体资源的事表示抱歉,但也不接受莫须有的骂名,希望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有网友评论说,这个声明一出会有人去查酒店监控的,宋轶表示那就查吧,回复质疑,毫无异议。

看得出这回是身正不怕影子斜了,有人想查那就查吧,没在怕的。

对于另一些网友的支持和感慨,宋轶也表示这种在疫情期间为了热度造谣的人实在是居心叵测。

这阵子恐怕是艺人们最不想在热搜上拥有姓名的一段时间了,本来隔离就已经挺让人焦虑的了,再赶上这种张口就造谣你不配合防疫工作的,搁谁谁都得急。

好在宋轶的这波澄清回应够及时,没有让事件在传谣的过程中过渡发酵。

更何况“湖北籍”这个标签本身也不该成为网友们一看到就闭眼指责的理由呗?湖北同胞招谁惹谁了…特殊时期,再吃瓜也该保留点自己的判断力。

但是宋轶这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又被人追着diss了…

事情是这样的,宋轶就跟其他宅在家的艺人们一样,最近晒了不少美食的照片,网友们也称赞她的厨艺见长,感觉疫情结束娱乐圈是不是会多出很多美食博主。

然后就有个化妆师针对宋轶秀厨艺这件事发出质疑了,觉得宋轶这波立厨娘人设的操作是在打自己脸,特没意思。

这位博主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常年在上海出差的人,上海能做饭的酒店公寓屈指可数,宋轶住的这个酒店并没有能做饭的条件,她不是一直在酒店隔离吗又是去哪买的菜做的饭?

如果是工作人员买的,酒店也没有明火,如果是外卖,那晒出来当自己做的还不如说“即便隔离也要吃的幸福”更有意义。

有网友为此就跟这位化妆师博主掰头,表示宋轶也没说过自主隔离就完全不接触任何人,也没说都是她最近亲手做的,没准儿是以前的旧图呢?

人家不就发出来图一乐吗,怎么什么事都要杠?宋轶最近因为《庆余年》里范若若这个角色红了一些究竟是动了谁的奶酪了,要被人追着黑?有没有一点职业道德?

艺人在外拍戏在酒店一住好几个月,难道就不能自行配置一些电饭煲、电磁炉之类的炊具吗?

而且现在还有种采购叫无接触配送,0202年了,难不成还得搭个灶台才能做饭吗?你咋不钻木取火呢??

更何况在酒店po做饭图的艺人也不只有宋轶一个,何必就针对她,是不是最近化妆生意难做只能得靠造谣恰烂钱才能养活自己啊?

这位博主回应,酒店要是能用这些电器,那就可以向上海消防投诉举报宋轶违反消防法规了。

网友:明星也是人,她要住这么长时间酒店难道不知道找一个能做饭的吗?你只知道上海有那两家酒店可以做饭,不代表就只有那两家可以,你这样臆测人家完全是在蹭热度装X。

博主:你没住过就没资格出来哔哔(反正话越说难听就是了

讲真,这一路围观下来,南风都替宋轶觉得难…感觉做什么都是错,做什么都有人黑。

隔离期间发点个人动态吧,有人抠着字眼想办法黑你;要是不发吧,可能别的谣也得给你安排上。

虽然我们作为旁观者,不知道这个酒店到底能不能做饭,但是宋轶作为公众人物应该更清楚里面的利害关系吧?

简言之,要是不能做饭,她还这么天天在公开的社交平台上晒美食图,早就有酒店或者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谈心了呗,没有证据就别轻易给人家下定论。

而且就算不能做饭,人家发发旧图又有什么不可以?

难道只允许你在家不洗头拿以前的自拍发朋友圈凑数,就不兴人家发点库存营营业吗?这思路未免吃得太咸管得太宽了吧。

特殊时期,就希望大家在对某些事存疑之余也能保持一个清醒客观的态度去看待吧。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的工作生活也能早日回到正轨上去。

话说最近因为工作陆续返城的大家有在自主隔离期遇到什么槽点满满的事吗?不妨说出来让大家一起开心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