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打20场,又伤了!27岁巨星遭重创,1数据必创生涯最差

自从欧文出道以来,球风华丽、关键球能力强,一直是贴在他身上的标签。敢于和科比进行单挑,运球技术眼花缭乱,2016年总决赛抢七命中制胜3分球,都是欧文球迷津津乐道的。然而本赛季在篮网,欧文可谓诸事不顺。根据名记马克·斯坦因报道,欧文肩伤出现反复,甚至可以用恶化来形容,将会无限期缺阵。
图片
本赛季至今,欧文只出战了20场比赛,在篮网只剩下29场比赛的情况下,欧文势必将创造个人生涯单季最低出勤率,此前是11-12停摆赛季的51场。本赛季,欧文场均27.4分6.4助5.2板,虽然得分创造生涯新高,可惜样本太少。而且在这20场比赛中,欧文只带领球队取得了8胜12负的战绩,低于他缺阵时篮网的17胜16负,个人表现实际上并未带动球队。
图片
而且本赛季,欧文也惹出了不少事端。最具争议的一次当属“划分队友”,称球队中只有自己,杜兰特,小乔丹,坦普尔,丁威迪和勒维尔是拼图,一时间引发了外界的猛烈质疑。此外,他还在赛季初因为自身情绪波动,引发了篮网队友和管理层的不解和慌乱。而本赛季,欧文自己也落选全明星首发,最终连替补阵容都没能进入。
图片
下赛季,等到杜兰特复出,欧文也健康归来,情况会有所好转吗?杜兰特现尚且不论,欧文自身的性格问题,很难因为杜兰特的复出而改变,更衣室隐患依然存在。而且欧文的身体,就能保证完全和这个赛季不同吗?毕竟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是不断增多而非减少。事实上,在过去4个赛季(不算本赛季),欧文都曾在赛季中遭遇不小的伤病,合计缺阵了多达76场比赛。而本赛季,这一数字显然将创造欧文的生涯纪录。
图片
虽然才27岁,但欧文已经是一个十足的老兵,只可惜这在身体上体现得最为明显,在打法和个人成熟度上,他还称不上一名老兵。而且这次肩伤,欧文将会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康复,是手术彻底放弃本赛季,还是继续保守治疗,这对欧文和篮网的未来都是一个严峻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