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加点现场验收,这家渝企火速复工

图片
2月19日一早,王晶戴着口罩准时抵达公司,通过体温检测,他进办公室开始了今天的工作。和他一起回到公司的,还有其他部分同事。
“复工还算及时,如今我们能继续为各大通信运营商和部分电视台提供通信及安播保障。”王晶说。
王晶是重庆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他们公司属于通信保障行业,为全国多个省市的电视台和通信运营商提供服务。此前,因疫情影响,他们没法开工,后经过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协助,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加班加点现场验收,公司火速复工。
图片
“再不开工,有些IPTV用户可能会看不上电视”
2月14日,一个特殊的情人节,疫情让很多人选择宅家看电视度过。但越看电视,王晶心里越着急。他担心如果再不开工,有些IPTV用户可能会看不上电视。
每年春节期间是电视收视的旺季,也是通信保障行业最忙的时候。王晶的公司负责保障电视信号传输,主营业务包括为广电新媒体提供播控平台和内容运营服务等。
“简单来说,装了我们合作的电视台、运营商智能机顶盒的市民们,可以通过IPTV看直播或点播,而这背后就有我们的平台在提供保障。我们负责上线IPTV里电视剧、电影点播等内容资源,保障IPTV电视播控平台的稳定运行等。”王晶对记者说。
此外,他们还能定制IPTV内容,比如疫情期间设计建设电视“抗疫专区”,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发布权威信息。
但有些保障还需现场操作,比如播控平台维护、内容监控等,都需要技术人员在机房操作,如果不开工,那可能会造成用户看不了IPTV上的部分内容。
为早日开工,王晶于2月10日提出了复工的申请。“当时还是线下申请、审核,我们所在片区申请复工的企业实在太多,就算加班加点审核,也要等几天。”
重庆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的挂牌企业,实在等不及的王晶,找到了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协助。
多方协助,公司火速复工
2月14日下午,他拨通了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的电话,“我们行业确实比较特殊,保障通信也是在支持抗击疫情,能不能帮忙联系下?”
王晶不知道的是,他并不是唯一一个打进电话的挂牌企业。自从疫情爆发以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接到了大量挂牌企业的求助——需要采购口罩、需要融资、需要销售产品……即使是在特殊时期,这些需求也或多或少地得到了满足。
但相比其他需求,王晶的需求也得到了更高的重视。这毕竟是保障疫情期间的通讯服务。接到王晶的电话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负责审批企业复工的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并详细汇报了企业行业的特殊性、防疫措施和亟待复工的实际情况。
得知企业的特殊情况后,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高度重视,当天下午,王晶就接到了来自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的电话。“现服局说我们属于提前复工的八类企业,今天不管多晚,都一定会安排人上门验收,保证我们能够尽快复工。”王晶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快9点钟的时候,验收人员赶到了他们公司进行现场验收,16号下午,政府部门又紧急召开了评审会,通知他们17号可以正式复工,“效率确实非常高。”
目前,重庆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开始现场办公,部分技术人员在机房为各大通信运营商和部分电视台提供通信保障,其余员工在家远程办公,进行技术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