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缅甸0-7吉尔吉斯疑似假球 FIFA调查:属实至少禁5年

根据福克斯体育援引美联社的报道,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F组第3轮吉尔吉斯斯坦7-0大胜缅甸的比赛被质疑为假球,FIFA已经前往缅甸进行调查,一旦查证属实,涉事球员、以及操控比赛者将至少禁赛5年。

40强赛,缅甸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日本和蒙古同组,第3轮的比赛中,吉尔吉斯斯坦坐镇主场面对缅甸。上半场比赛,吉尔吉斯斯坦就取得了5-0的领先,下半场再入2球,最终7-0大胜。

不过这场比赛日前被曝光存在假球嫌疑,对此FIFA已经介入调查。美联社的消息称,FIFA已经派专员前往缅甸,对涉事球员展开调查,而且FIFA已经放话,如果查证存在假球,涉事球员和球队将面临严厉的制裁,“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场比赛,如果有人操控比赛将面临严厉的制裁,最少会被禁赛5年。”

目前,40强赛F组的较量中,日本4连胜打进13球1球不丢领跑,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都是2胜1平2负,同积7分。缅甸也出战了5场比赛,取得2胜3负的成绩,其中输球的其余2场比赛,仅是客场0-1不敌蒙古,以及0-2不敌日本,0-7输给吉尔吉斯斯坦,成为缅甸40强赛遭遇的最惨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