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甩开乔丹詹姆斯张伯伦!字母哥1数据历史第一太疯狂

字母哥并不是一个完美的球员,他缺乏稳定的投射能力,这一软肋在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决战时刻再次被无限放大,以至于字母哥队最后不得不依赖恩比德单打去得分。可即便如此,本赛季希腊怪兽却始终保持着非常稳定的顶级表现,这也是为什么他一直稳居MVP榜单第一的原因所在。

场均30分13.5板5.8助攻,这是阿德托昆博赛季至今交出的数据单,得分和篮板都是生涯新高,助攻和上赛季的5.9个也基本没有差别。在这个数据的基础上,字母哥本赛季还砍下了11次单场至少30分15板5助攻!11次是什么概念?本赛季全联盟所有球员加起来只有21次,希腊怪兽一人占了一半还多,而且除了他没有球员超过1次。除此之外,11次30+15+5也是ABA-NBA合并以来单赛季最多,统治力强如奥尼尔也没有做到过这一点。

字母哥的强大还在于他也有联盟最顶级的防守能力,上赛季就入选了防守一阵,本赛季98.8的防守效率也是所有球星中最高的。场均1断+1帽一直以来都是阿德托昆博的标配!本赛季则是场均1.1断1.1帽,正是这一串恐怖的场均数据造就了字母哥本赛季的效率值per高达恐怖的32.3!暂居历史第一!效率值per相信多数球迷都不陌生,简单来说就是体现球员在场上作用的一项高阶数据,数值越高就说明这名球员的赛季表现越出色。

NBA历史上此前单赛季最高的效率值是张伯伦保持的31.8,别看目前字母哥只领先0.5,可以看到,第2的张伯伦比第9的库里(15-16赛季)只高了0.3。在本赛季之前,张伯伦、乔丹、詹姆斯这3人包揽了历史前7的位置,但如今字母哥的32.3将这3大怪兽全部甩开了。所以不得不承认,希腊怪兽本赛季目前为止的表现绝对是现象级非常疯狂的。

悬念就在于看看字母哥能不能把32.3的效率值保持到常规赛结束了,至少他很有机会打破张伯伦尘封57年的纪录!而一旦希腊怪兽能拿到单赛季历史第一的效率值,那么他蝉联常规赛MVP的机会就很大了,毕竟雄鹿战绩也一直排在联盟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