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邦科技去年净利同比大增777%,生猪养殖规模持续扩大

2月19日,正邦科技公布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润16.97亿元,同比增长777.53%;营业总收入254.42亿元,同比增长15.05%。
图片
财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增加15.05%,主要原因是自2019年二季度生猪价格开始回暖,10月份进入上升通道,生猪价格的大幅上涨使公司生猪养殖板块的收入有所提升。
财报称,2019年末总资产310.89亿元,比2018年末增加45.78%,主要原因是养殖的生产规模持续扩大,为了进一步释放产能,公司租赁了部分猪舍,从而预付账款、长期待摊费用、存货、生产性生物资产较去年有所增长。
此外,正邦科技2月1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此前,公司在湖北的部分猪场因交通问题,物资及猪只进出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因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支持,以及春节前公司各猪场进行了饲料等物资储备,湖北整体生产未受到重大影响。公司自非洲猪瘟以来,全面强化了防疫条件,并对人员、车辆、物资等进出进行了严格管理,保障了疫情期间的人员及生产安全。
截至今日收盘,猪肉股涨幅居前,正邦科技涨近5%,报1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