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时隔17天再迎正式比赛 禁赛阴影笼罩下能否爆发?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3点30分,英超将迎来一场补赛,卫冕冠军曼城坐镇主场迎战西汉姆联。此前受风暴Ciara影响,导致本场比赛延期,曼城也迎来长达17天的“空窗期”!这段时间,曼城的日子并不好过。他们被欧足联禁赛两年欧战,队内人心浮动。禁赛阴影笼罩之下,瓜帅能否带队赢球?这值得关注。
图片
比赛延期+冬歇期,曼城已经有17天没有出战正式比赛。他们上一场比赛,还是2月3日客场挑战热刺。面对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可谓是输球又输人。曼城不仅0-2不敌热刺,斯特林还在比赛中受伤,至今未能伤愈复出。今晚的比赛,斯特林也将铁定缺席。
图片
除了伤病之外,曼城目前面临最大的考验是心态。上周六,曼城遭遇欧足联禁赛处罚。未来两个赛季,曼城无法出战欧战。紧接着,关于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追求瓜迪奥拉,拜仁追逐萨内,皇马求购斯特林的消息也都接踵而至。在这个时候,瓜帅能否带领球员们在绿茵场上拿到佳绩,摆脱处罚阴影,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
图片
其实,西汉姆联是瓜迪奥拉最喜欢的对手。在各项赛事中,瓜帅面对西汉姆联已经拿下了8连胜,这是西班牙教头执教生涯中又一个拥有百分百胜率的对手,此外还有马拉加和沃特福德。双方联赛首回合交锋时,曼城曾在客场5-0大胜对手。这让曼城拥有很大的心理优势。
图片
对于曼城而言,西汉姆联只是“魔鬼赛程”的开始。3天之后,他们将迎战莱斯特城,随后欧冠淘汰赛面对皇马。曼城在休息了17天之后,球队马上迎来魔鬼赛程。这段魔鬼赛程的发挥,也将关系到曼城本赛季的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