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倒在马竞的大巴车前 多特新星让姆巴佩“过气”

虽然只是淘汰赛首轮,虽然不到最后不能说冷门,虽然强队都有慢热的毛病……但是一觉醒来,两场欧冠的结果还是让人意外。

进了大名单的“美颜”迭戈·科斯塔直到77分钟才上,菲利克斯因为闹牙龈炎还打不了比赛,莫拉塔继续在门前“吐饼”……然而,面对强大的利物浦,马竞还是靠着萨乌尔在第四分钟的进球拿下了首回合比赛的胜利。还是熟悉的1:0主义,如果说马竞本场比赛踢得无聊,利物浦就该遭遇舆论的毒打了——你能想象一支在英超榜首领先第二名25分的球队在欧冠赛场上全场0射正吗?

红军本赛季在欧冠赛场打盹儿的毛病并没有随着淘汰赛的到来而有所改善,本赛季连续遭遇伤病打击的马竞应该说是相对好对付的对手了,但西蒙尼用实力证明他在欧冠赛场上大概只含糊过C罗,至于其他对手,再难的局面也能应付。而对“渣叔”克洛普来说,次回合回到主场,面对大巴摆得更坚决的对手,如何调动萨拉赫的积极性,增加中场硬度都是令人头疼的问题,更别提队长亨德森看起来伤得不轻,下场时都是一瘸一拐,次轮极有可能遭遇伤停的困扰。

压缩中路空间,遏制对方两翼,不给萨拉赫马内冲刺的空间。让出控球率、领先后加强防守,西蒙尼给所有英超名帅上了一节“如何战胜利物浦”的示范课。

赛后,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就表示:“对利物浦来说这确实是个很沮丧的夜晚,我们知道马竞会怎么踢,克洛普也知道。重要的是这样的比赛你不想先丢球,而且是那么早的定位球。有时情况就是这样,一点点运气,皮球弹到那,他们就1:0领先了。利物浦并没有表现得很沮丧,但他们没能创造任何机会,没展现出创造力,尤其是中场,这一直是球队的问题。幸好比分不是2:0,不然,很可能就要被淘汰了。”只输了一个球对利物浦来说的确是个好消息,比起去年尤文图斯的0:2,红军的难度小了很多,就是不知道到那时候谁能扮演C罗的角色了。

如果说利物浦迷失于欧冠赛场有些意外,那么,巴黎圣日尔曼只能在法甲“窝里横”几乎可以算是实锤了。面对本赛季在德甲的表现并不算稳定的多特蒙德,本以为迎回内马尔的大巴黎能够在客场至少收获一场平局。但没想到,19岁的哈兰德最终接管了比赛,凭借他的梅开二度,多特蒙德在主场以2:1取胜。赛后,他的表现也得到了媒体和各路评论员的一致赞扬,前英格兰球星哈格里夫斯就说道:“他时刻保持警觉,总能在合适时机出现在合适地点。他才19岁,却已经是一个致命杀手。”由于姆巴佩在比赛中颗粒无收,赛后不少媒体调侃道:“比起19岁的哈兰德,姆巴佩已经‘过气’了。”当然,更多的人认为,未来10年,欧洲足坛将进入姆巴佩和哈兰德争雄的时代。

哈兰德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三位在21岁打进10球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本泽马和姆巴佩。

自冬歇期加盟大黄蜂后,挪威小将哈兰德7场比赛打进11球。在欧冠赛场,他7场比赛打进10球(萨尔茨堡8球+多特蒙德2球),是欧冠史上最快取得两位数进球的球员。要知道,本赛季,梅西、C罗和姆巴佩在欧冠的进球数分别为2个、2个和5个,加起来都不如哈兰德。他也是继姆巴佩(18岁11个月)之后,完成欧冠10球第二年轻的球员(19岁6个月)。此外,本场比赛,为多特登场的美国球员雷纳,只有17岁97天,成为了在欧冠出场最年轻的美国籍球员,再算上打满全场的桑乔(19岁),多特的青春风暴开始席卷欧洲。

当然,大巴黎也不是没有好消息,伤愈复出的内马尔为球队打进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客场进球,这也是他为大巴黎打进的第一个欧冠淘汰赛阶段进球,上一个在淘汰赛中的进球已经是整整1078天前的事情了。此外,随着巴萨那边的“宫斗剧”愈演愈烈,内马尔已经越来越倾向于留在法甲发展了。不过,这依旧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巴黎圣尔曼本赛季至少要进欧冠四强,因此等回到主场到底该怎么翻盘,主帅图赫尔恐怕要费些心思,毕竟已经有足够的证据表示,如果本赛季在欧冠赛场上依旧没什么突破,他就只有下课的份儿了。

觉得小编写得好的,请拉到末尾点下在看

觉得小编胡沁的,请点三下

执笔/制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