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大石窝村医走上村口岗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房山区大石窝镇的一群乡村医生,不计报酬、不辞辛苦,纷纷走上村口岗亭,保卫百姓健康。他们的辛苦付出,被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从年前开始,大石窝镇的几名村医就严阵以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这场硬仗中。三岔村医李海静,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是村里的乡村医生,同时也是妇联主席,职业的特殊性让她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她积极深入一线,化身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将上级对疫情防控政策与决心、权威的疫情防控信息及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随时通过她建立的“三岔村民一家亲”微信群带到各家各户。她还挨家挨户走访,把宣传材料发放到村民手中,排查外地回京人员,对外地回京人员做好登记,每天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做好消毒、隔离工作。

作为疫情防控值勤人员,李海静处处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每天早6点到中午12点按时值班排查。并且还负责值班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定时发放口罩、消毒用品及其他物资。她把自己的工作时间挤得满满的,每天下午还要在村口村委会临时办公点为出村村民、车辆办理出入证。

除了李海静,半壁店村的乡村医生李西森也走上了疫情防疫第一线。每天义务值勤,为本村的人民群众,站好岗,守好路,用自己的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