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骡子”还是不能缺:美国陆军重启机器人输送车竞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9日报道,美国陆军在遭遇抗议后,重启为轻步兵部队采购机器人输送车的竞标。
图片
该军种在2月14日发布了一份新的招标书(RFP),允许最初参与竞争中的四个最终竞标企业再次争夺“小型多用途设备运输”(SMET)地面机器人车辆的订单。
通用动力陆地系统的一种多用途战术运输车辆原本在2019年10月底被宣布获胜,但是其他三家公司提出抗议。
在抗议资料中,德事隆公司声称在士兵评估阶段之后,通用动力公司被允许大幅改变其车辆设计,这使得此前的评估无效。
2017年,四家公司从更广泛的业界企业被选中,参与制造机器人车辆的最终阶段竞争。这包括通用动力、德事隆、应用研究协会公司和北极星防御团队,以及HDT远征系统公司。每个竞标者分别建造20个车辆平台,分发给步兵旅战斗队进行测试和分析。
去年12月,在美国审计总署对相关抗议做出裁决之前,美国陆军终止了该项目进程,并承诺给予之前被淘汰的竞标者重新竞争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