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画中没有景物,却让人看到了风景,看到了雨

抽象派的画作继印象派之后,逐渐成为人们的宠爱,在办公室、饭店、家居中随处可见这种抽象画的身影。

抽象艺术诞生的时间非常久远,但是一直不被人们认可,到19世纪,20世纪才登上绘画主流的舞台,不了解抽象艺术的人,往往认为,抽象画家创作作品都是毫无根据的乱画,实际上,抽象艺术也有它的创作思想和表达情感。

一般来说,抽象派的画作都不是直接描绘我们人眼看到的事物,它们大多是将现实的事物,通过形状的变化,颜色的变化,进行抽象的创作。还有一种,那就是没有现实事物的参考,纯粹是艺术家用自己的思想和想象力进行创作。

这两种抽象画的方式,更多的是让欣赏到不局限在真实的创景,使人们关注画面表达出来的情感,思想。在这一个角度上,抽象画与中国的写意画作十分相似。

从事抽象画作的艺术家也非常多,中国最为代表性的两位赵无极、朱德群的抽象画作享誉世界。除去这两位大师之外,中国还有许许多多抽象画家。

抽象画家徐茂平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抽象画家之一,在他的作品中,看不到任何风景的面目,却能让人感觉到画作中的场景,感受到江南水乡的风采,仿佛置身于现场一般,隔着画面就可以闻到江南风雨的味道。

下面就来欣赏一下徐茂平的抽象作品吧,相信你看完这组抽象画,也会喜欢上抽象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