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上映20周年,4K修复版《花样年华》将于戛纳首映

新京报讯 2月19日,据外媒报道,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张曼玉主演的爱情片《花样年华》将推出4K修复版。该版本将在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戛纳经典”单元进行全球首映,以纪念《花样年华》上映20周年。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2日-5月23日举行,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由斯派克·李担任。
图片
《花样年华》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据悉,4K修复版《花样年华》在戛纳完成首映后,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上映20周年纪念活动,并在多个国家及地区上映。 2000年,电影《花样年华》也曾在戛纳首映,梁朝伟凭借该片夺得最佳男演员奖,张叔平、杜可风、李屏宾获得技术大奖。
早在2019年5月,就有外媒报道泽东影业正在对王家卫的全部作品进行4K修复工作,这些影片有望在2020年迎来影院重映。即将重映的修复作品包括《旺角卡门》《阿飞正传》《重庆森林》《东邪西毒》《堕落天使》《春光乍泄》《花样年华》《2046》《一代宗师》等。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