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红透的高博:19岁在央视兼职,工作18年没能成央视一哥

2020年,央视主持天团的主持人用扎实的主持能力征服了网友,海霞、李梓萌在播报新闻的过程中低头念急稿,靠实力上热搜,展现了主持人的风采。能够进入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自然是佼佼者,同事之间的竞争好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央视一哥”之争向来是激烈的,在2020年央视春晚站C位的任鲁豫是观众朋友们公认的“央视一哥”。任鲁豫的主持风格十分大气,基本功特别扎实,因此很受观众的喜爱,有位央视男主持人,虽然名气不及任鲁豫,但是主持功底却和任鲁豫不相上下,他就是高博。

高博与尼格买提、龙洋、俞熙雯一起主持了“2020央视网络春晚”,与观众朋友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看过高博主持的观众,对他最大的印象就是亲民、活泼轻松。

高博和任鲁豫一样,都是2002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的,不过,高博在正式进入央视工作之前就已经在给央视做兼职了。

说起来,高博能够实现梦想,离不开他的努力。

高博所读的高中是当地的重点中学,每年都有不少学子考上重点大学。

1998年,高博考入了北京广播学院(也就是现在的中国传媒大学),读了播音主持艺术专业。

或许,高博的志向就是能够进入央视,在这片主持人的热土上发光发热,于是他在读期间就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在央视兼职的机会,这一年,高博不过才大二。

虽然是兼职,高博至少离央视又进了一步,他在工作岗位上表现还算突出,2002,高博大学毕业,顺利进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担任《旅游风向标》的外景主持人。

在这个岗位上,高博一干就是两年半。

彼时,外景主持人是很多小年轻羡慕的工作,高博也可以借着工作各地旅行,在这个阶段,高博积累了工作经验,顺带也游历了不少城市。

看似风光、可以公费旅行的外景主持人其实也很辛苦,长期舟车劳顿,工作节奏很快,需要能够适应不同的外界环境,这对磨练人的意志也有很大的帮助。

高博当了两年半风里来雨里去的“糙汉子”,从室外走到了室内,也从一个靠“体力”吃饭的外景主持人成为了靠“嘴皮子”吃饭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他主持的《今晚》很受观众朋友的喜爱。

高博就像是央视的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他就二话不说补位。

几乎每过一年,高博都会主持新节目。

因此,他与央视的很多主持人都有过搭档的经验,高博与王小丫主持过《开心辞典》的特别节目《开心学国学》、2013年的时候他还接替李咏主持平民选秀节目《非常6+1》、他还先后主持过三届央视网络春晚。

在央视工作18年,高博积累了不少主持经验。

他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中也担任了专业评审,点评参赛的年轻主持人时,高博还不忘开老同事撒贝宁的玩笑,给撒贝宁起了个新外号,逗得全场主持人发笑。

由此可见,高博在同事中还是属于很“皮”的类型,人缘挺好。

高博虽然没能成为“央视一哥”,但在生活中他却是妥妥的“一哥”,婚姻幸福。

他和妻子廉伟是大学校友,与高博不同,廉伟是“学院派”的大学霸,本科毕业之后,她留在中国传媒大学工作,并且拿下了硕士学位。

廉伟是学霸中的“战斗机”,一直没有停止深造的步伐,硕士毕业后又继续攻读广播电视语言传播专业博士学位。

学习家庭两不误,与高博结婚之后,廉伟生了个大胖小子。

高博对老婆特别贴心,廉伟怀孕期间,每次产检,高博总是能够和同事协商请到假陪在老婆身边。

如今,高博的儿子也已经9岁了,40岁的高博已经步入中年,白头发一年比一年多。

在主持生涯中,高博虽然没红透,“抢”不到央视一哥的位置,也没有撒贝宁爱抛头露面,但央视天团也少不了高博这颗“螺丝钉”。

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又娶到了美貌与颜值并存的“学霸”老婆,高博的人生还是挺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