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证4》大换血失策?狄龙之子面瘫败好感,男主不如欧阳震华有气场

受黄心颖影响而重拍的《法证先锋4》,经历重重波折前几天终于开播,上线收视率创33点,可谓是高收视。不过还是那句话,收视率不能代表一切。仔细品一品,其实有不少观众在看完前2集之后是抱着吐槽心态的,称《法证4》没有灵魂没有以前的味道了。为什么呢?
图片
首先还是因为演员阵容大换血,不是原来的卡司,当然给不了观众原汁原味的体验,毕竟先前印象就摆在那里了。《法证先锋》系列前两部堪称经典之作,从第三部开始换人就让大家很不爽了。没想到到了第四部,欧阳震华、黎耀祥、郑嘉颖、佘诗曼等原班人马一个也没见着,这也就劝退了不少法证的死忠粉。
图片
男主角欧阳震华不再主演,大家尤其不能接受,纷纷称“没有欧阳震华演的法证先锋是没有灵魂的”。小扒觉得突然换角确实很让人遗憾,就像《庆余年》里如果没有了张若昀,仿佛失去了主心骨一般。不过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尝试多种角色的挑战更为重要啦。
图片
网友们对这部剧的评价褒贬不一,尤其是对剧中5大主演,也是有不同的看法。比如饰演郭辉煌的谭俊彦,就是被吐槽得最惨的那个,不仅被骂没演技,更是被指面瘫,也是real惨了。
图片
图片
其实要是他在剧中是普通客串的角色,倒还不会被说得这么惨,可坏就坏在他出演的是男主之一,而且他还是个星二代出身,受关注的程度可想而知,只要有一点点演技上的瑕疵,都会被揪出来说。
图片
作为著名影星狄龙的儿子,谭俊彦靠着父亲在娱乐圈里的人脉,手上也握着不少好的资源,前几年他空降TVB还出演了不少男主,比如《天命》等影视剧作品。虽然拍一部扑一部,奈何人家资源好呀,分分钟跻身一线的行列。
图片
不过这次在《法证4》里,谭俊彦还是败了不少观众缘,甚至还被封为强推之耻。虽然遗传到了父亲狄龙英俊潇洒的外表,可演技却没有得到真传,甚至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如今的观众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他被网友们吐槽也不奇怪。
图片
而这次接替欧阳震华出演男主是黄浩然。从播出的前2集来看,他一点都没有高级法医的气场,第一集基本上是陈炜饰演的角色在发号施令,黄浩然站在陈炜隔壁有点像助理的感觉。
图片
不过这也可以接受,毕竟前有欧阳震华、黎耀祥这样的大前辈开了好头,后面再怎么演压力都很大。所以他在这部剧里难免弱化了不少,尤其是没有控场的那种强大气魄。
图片
这部剧里不得不提的,还有三位女性主要演员。最出彩的要数陈炜,水慧明一出场简直气场全开,比男主的气场还要强大。在很多观众眼里,比起傻白甜女主,更喜欢霸气外露的女主更多一些,这样追剧才更爽。
图片
在陈炜的演绎下,完全能达到霸气女主的要求,不过唯一不足之处,可能就是她有时候会用力过猛,那就比较刻意了。
图片
其次要说的一位是李施嬅,这部剧中,她保持着自己一贯的独特风格,将女法医的冷静沉着演绎得淋漓尽致。虽然让人觉得看起来没有那么老成,但她的干练也让人过目不忘。
图片
小扒最后要说的是女三号朱晨丽,比起前面两位拿过“民间视后”的女演员来说,她的演技真的不太可,可以说被吊打了。演技不足、台词功底欠缺、表情控制能力差等问题,从《名媛望族》《致命复活》等剧开始就一直存在。
图片
今年她有几部剧要上映成为TVB力捧的花旦之一,尤其是之前开播的《大酱园》,朱晨丽的观众缘开始上升了不少。
图片
不过就她目前在《法证4》里她的角色还没有什么发挥,期待之后的剧情中她能有更进步的表现吧!
图片
虽然《法证4》播出2集后观众们的评价是褒贬不一,但小扒觉得它仍然可以作为无聊时的可追剧之一。如果有时间不妨来看看,说不定真香场面就出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