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三星最后时刻遭遇对手绝杀,韩国球队首轮逢日尴尬不胜

韩国当地时间2月19日晚,2020赛季亚冠联赛G组展第二轮的“韩日战”水原和神户的比赛展开争夺,两支球队上赛季都是联赛第八,且都是以杯赛冠军身份进入亚冠的,因此这场比赛也被外界诸多渲染。当然最大的焦点还是神户胜利船头号球星伊涅斯塔的到来,为此,水原世界杯竞技场涌入了将近20000多名球迷现场观战,为了一睹世界巨星的风采。当然在加油时,韩国观众还是水原三星呐喊,正是在这样的激励下,水原几乎制造了奇迹,但最终他们还是在比赛临近结束前丢球,最终0-1告负。
图片
水原球迷
图片
最终遭遇绝杀
本场比赛,水原三星蓝翼主帅李林生排出了343的首发阵容,门将位置上是上赛季在季后赛表现出色的卢东件,三名后卫从左到右依次是梁相珉、闵尚基以及加拿大新援多尼尔·亨利,而在中场方面,水原排出了洪喆、高丞范、崔诚根和明俊在的组合,其中高丞范继上赛季足协杯之后,再次被李林生委以重任。前腰方面,水原安排的是廉基勋,而在锋线稍稍出乎意外的是金民友和塔加特搭档。这个343阵型,主要在于边路的攻势,实际上在进攻中演化为361的可能性更大,李林生的排兵布阵很大胆,他想用边路的进攻去抑制对手。事实上,上周的两场韩日决,韩国之所以完败,正是输在了边路,显然李林生不想重蹈覆辙。
图片
李林生的排兵布阵很有学问
本场比赛一开始,水原方面就占据了主动,尽管他们的控球时间远远低于对手,但水原的传球成功率要高于对手。并且多次在小范围内通过短传完成配合,在水原的高位逼抢和不断地向前传导下,神户的后防线显得慌乱,门将也多次出击化解险情。除了传导,水原对于对手的进攻采取的是“连锁斩杀”的战术,即每一个神户前场球员只要持球,就会遭到2~3人的逼抢,一旦他将球传出后,下一位就会立刻逼向对手的球员。此外,神户球员只要将球回传给门将,水原都会第一时间去逼抢。
图片
对手根本无法持球
当逼抢成功后,水原立刻会发起边路的进攻,直接将对手的两个边后卫抑制在了本方半场。以传球见长的伊涅斯塔基本上被包夹,完全在半场找不到出球的空间,而神户其他球员想通过传导撕开防线,也屡屡被破坏。半场结束前,水原边路传至对手禁区,神户后卫险些自摆乌龙。这也是上半场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半场结束虽然是0-0,但水原已经将对手的特点完全抑制住了。
图片
伊涅斯塔完全被限制
下半场开始,水原的逼抢依旧不减,并且动作开始加大。客观来说,水原的踢法有点粗野,但却又带着一丝聪明的意味,“点到为止”的犯规,区域盯人让对手依旧很难受。 但由于过多的精力都在防守上,因此前场投入的兵力并不多,这也很难形成有效的破门机会。尽管下半场李林生也做出了人员的调整,新援科尔皮奇以及中场大将安托尼斯以及边路快马韩义权接连登场,但还是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其中第83分钟,韩义权获得了绝佳的机会,但被对手门将扑出。久攻不下的水原在体能方面出现了问题,第89分钟,神户利用水原边路的失误发动反击,11号古桥亨梧门前铲射完成进球,神户最后时刻完成了绝杀!水原三星最后一刻到手的分数化为乌有。
图片
古桥亨梧最后进球绝杀水原
最终水原三星蓝翼主场0-1惜败,没有能够为韩国挽回颜面。至此两轮结束后,2020年的“韩日战”日本J联赛俱乐部以2胜1平的成绩在韩国主场保持不败。韩国球队想要复仇,只能等待5月份日本的再战了。当然主场不胜对于韩国球队也是动力,期待他们在下次的交手中在对手主场扳回颓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