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将送游客上太空,飞行高度超1000公里

美国弗吉尼亚州太空探险公司(Space Adventures)2月18日宣布与SpaceX达成协议,最早于2021年底让4名太空游客搭乘SpaceX载人龙飞船参加为期5天的“自由飞行”旅游,前往比国际空间站更高的轨道高度。

太空探险公司创始人Eric Anderson在社交媒体上说,这是一次“自由飞行”任务,不会停靠国际空间站,而是设法到达高度约为国际空间站2-3倍的轨道上。待在3倍于空间站的轨道高度上,视野将是空间站的10倍。

国际空间站的轨道高度约400公里。太空探险公司总裁Tom Shelley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载人龙飞船的目标高度是超过1000公里,接近美国上世纪60年代“双子座计划”创下的载人飞行记录。“双子座11号”曾短暂沿轨道飞行,最高飞行高度约1374公里。

太空探险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与SpaceX达成的协议将为多达4位游客提供太空旅行服务,他们将有机会打破个人太空飞行高度的最高记录,并以自“双子座计划”以来无人能及的方式观察地球。

这是面向所有付费者的私人太空项目,旅程将持续5天。载人龙飞船由猎鹰9号火箭发射,发射时间定在2021年底和2022年中期间,具体时间取决于何时签约客户。确定参加的旅客将在美国参加几周时间的培训。

但太空探险公司并没有透露具体飞行票价,而是表示成本将“在其他轨道飞行机会的范围内”。

去年6月,成立于1999年的美国太空公司Bigelow Aerospace宣布已为载人龙飞船4次前往国际空间站支付了“不菲”的保证金和预订费,并计划对外出售这几趟飞行的座位,当时每个座位标价5200万美元。

同样在去年6月,美国航天局宣布允许私人乘坐美国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旅行,往返“客票”(不包括食宿)近6000万美元。

太空探险公司成立于1998年,为私人太空探险者组织太空飞行,提供国际空间站的太空飞行、绕月飞行、破纪录的轨道飞行等服务。

自2001年-2009年,太空探险公司利用俄罗斯联盟号飞船组织了7人参与8次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旅程,旅客累计在太空度过80天以上,太空飞行超3000万英里。当联盟号专门用来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时,这些飞行就被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