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名下饭店因疫情停工,他强调一定要保住员工饭碗

近来因新冠肺炎疫情缘故,各行各业都遭到了极大的冲击,出现了艰难的处境,在娱乐圈中,明星们也纷纷中断了自己的工作,不少演员都一下子“失业”了,像刘恺威就留在香港带女儿小糯米,一直要待到4月看情况复工。

也有明星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像韩红、安以轩老公等,不遗余力的为武汉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过也有一些明星因为有其他投资、事业,在这个期间不得不缩减开支。例如:

1.邱淑贞老公沈嘉伟被员工匿名爆料强制员工放无薪假,而且还削减员工的福利。

2.汪小菲在台北的酒店事业遭到了极大的冲击,经营到了一个比较危急的地步,他和股东们联合对员工做出了一些政策调整,但是由于对员工开出的条件不合理被疑。

3.谢霆锋日前和合伙人现身一起商谈自己美食品牌接下来的战略,此前谢霆锋已经把香港所有的实体店都给关停了。

由此来看,明星们在疫情期间为了避免损失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有的明星为了确保自身的利益不得不弃车保帅对员工开出了不合理条件,但是也有明星强调一定要保障好员工的福利,那就是古天乐。

2月19日晚,港媒曝古天乐在香港投资的著名饭店因为疫情也暂停了营业,虽然古天乐平时不参与饭店的管理,但是饭店的管理人员还是会和他一起商量这些问题,在这次的暂停营业问题上,古天乐只给出了两个要求,那就是:

1.一定要给员工放有薪假期。

2.不能裁员。

这两条要求从根本上保证了员工的权益,虽说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古天乐表示:我的公司尽量不要开除人,除非犯了大错,更不会让员工放无薪假期,让员工承担公司的亏损,现在经济这么差,能帮一个是一个,自己力所能及的,就尽量保住员工的饭碗。

除了古天乐在饭店的40名员工外,他还有制作公司、经纪公司和后期公司,三个公司加起来约有600名左右的全职员工,在这个艰难的时期,古天乐却一个都没有为难,反而允许他们在家办公,避免出现更大的意外。

在这次疫情期间,古天乐还四处搜集口罩,想要尽全力的保障香港老艺人的健康和安危,虽说目前没有查询到古天乐对武汉的相关捐赠,但是古天乐一向都是默默低调做慈善,而且有这么一大帮人需要帮助,让他分身乏术,其实捐多少又和爱心有什么关系呢?

只要身体力行的帮助有需要的人,他的行动就应该值得被赞赏的,不得不说古天乐这次的决定确实体现出他的善心,希望他能够在这次疫情中和员工们一起齐心协力度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