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22名驰援武汉援建医院的建筑工人现在过得怎样了?

图片
2月19日,慈利爱心企业银澧·泰和园房产项目开发公司一行来到集中观察指定酒店看望慰问22名援建雷神山、火神山医院返乡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水果和慰问金,向他们的勇敢“逆行”表示由衷的敬意。
图片
2月3日披星戴月驰援武汉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2月12日至14日陆续返慈在指定酒店自觉接受医学隔离,慈利县22名冲锋到战“疫”一线的建筑工人如今过得怎么样?身体是否平安健康?有没有生活上的困难和需要?是否得到了科学有效的医学观察隔离?
援建任务早已完成,但“英雄”们如今的境况仍时刻牵动着慈利县党委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的心。在这段平静的医学观察日子里,他们是怎么过的呢?
“每日三餐由医务人员送到房间里,早餐是米粉、稀饭、馒头等轮换着吃,中晚餐都是三菜一汤,味道挺好。住的房间条件也不错,我们很满意。”来自杨柳铺乡复兴村的任建国如是说道。
图片
为切实做好22名援建工人的医学隔离和生活保障服务工作,慈利县提前选择了齐莱雅·乐居城市客栈这样一家设施齐全的酒店作为医学隔离指定酒店,安排了专业的医护人员负责每日的2次体温监测、早晚消毒和送餐服务。
来自工人们家乡杨柳铺乡和东岳观镇的2名政府干部24小时值守,和酒店工作人员一起为他们解决日用品购买等生活上的一些难题。
图片
“目前已经做了1次核酸检测和肺部CT,包括平日里的体温测量,都显示正常,大家都很高兴。”来自东岳观镇东源村的卓德勇说。
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爱心。既然是人人敬佩的抗“疫”战士,怎能让他们在孤独中寒了心?
早在2月17日,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高靖生就来到酒店看望慰问他们,并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隔离制度,照顾好隔离人员的生活,密切注意他们的身体情况,让他们安心、安全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
爱心企业和社区群众也自发送来了水果、慰问金等物资,期望他们辛苦劳累过后能改善伙食,平安度过观察期,早日与家人团圆。
“这个社会还是正能量多,党和政府安排得这么好,心里挺感动的,”任建国欣慰地说,“现在就等着观察期满,平安回家了。”在家里,每天都要视频连线的5岁儿子正等着他呢。(黎真真)
(掌上张家界编辑部出品)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