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的榜样!恒大为武汉捐款3亿后,又投8亿共同抗疫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确定延期,中国多支球队的亚冠比赛也无法正常进行,但是在疫情面前,中国足球展现了非凡的担当,特别是中超8冠王恒大,球员捐款捐物,恒大集团也是不断的为抗疫奉献力量,成了中国足坛的抗疫榜样。

“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视频会议现场

钟南山院士在会上发言

2月19日,钟南山院士团队与哈佛大学、恒大集团召开“中美新冠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三方围绕新冠病毒疫情科研攻坚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视频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合作方向。而本次会议又是由恒大集团牵线,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协调,派出集团总裁夏海钧坐镇美国波士顿,最终促成了这场跨越半个地球的“紧急连线”。

事实上,在疫情发生后,恒大集团非常重视,在他们的大力协调下,哈佛大学、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联合成立了“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而恒大集团作为总协调人,将为整个科研项目提供5年8亿元的经费支持,目前,恒大支持的首期2亿元资金已经到位。

早在2013年,恒大就与哈佛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而在这次疫情发生后,恒大集团立马利用上了自己手上的资源,想尽办法帮助,帮助疫区人民,早在1月24日,恒大就已经向武汉市捐赠2亿元现金,随后又捐了5000吨新鲜蔬菜,保障疫区的食品供应,除此之外,恒大还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赠了人民币1亿元,用于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

恒大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款1亿元

如今,在恒大的牵线下,“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得以顺利的开展工作,并且已经有了多个重点科研方向:快速检测诊断方面,加快快速诊断试剂的研发,提高疫情筛查诊断能力;在临床救治方面:加快新冠病毒肺炎发病机制研究,进行针对性诊疗;在药物筛选上,从新冠病毒肺炎病愈患者身上提取抗毒血清,研究其抗体的作用,尽早用于治疗。最后在疫苗研发上,将根据新冠病毒序列图同步研发疫苗,尽早开始临床试验。

在18号的广东省防控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钟南山院士也特地感谢了恒大集团的暖心支持,他说道:“他们(恒大)对我们很多科研项目给予了支持,而且还拉了线,跟哈佛大学医学院合作,帮助我们共同攻关,我们很受鼓舞。”

在疫情发生后,恒大集团不仅在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将全国1246个项目和1040个售楼处停工停业,还不断的捐钱捐物,为控制疫情做出贡献,展现了一个企业的高度,体现了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让人非常感动的,我们国家也正是有了这么有责任感的企业,所以才更有更强的凝聚力来抗击疫情。

广州恒大夺得中超第八冠的庆祝现场

恒大中国足坛的巨无霸,也是中国体育的骄傲,虽然恒大目前无法参加亚冠比赛,但是此前在海外集训时,球员也在密切关注着武汉的情况,杨立瑜就曾希望能在迪拜购买医务用品,由于没有成功,他也是向武汉捐了20万,希望武汉能早日走出困难,除此之外,恒大其他队员们也在积极捐款捐物,为武汉加油。

截至目前,恒大集团仅捐款就达到了3亿,除此之外,还将为整个科研项目提供5年8亿元的经费支持,恒大再次展示了优秀的企业文化,作为商界翘楚的恒大许家印,再一次成为企业家“抗疫”的榜样,成为中国体育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