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各地疫情数据:多个省份通报确诊病例“零新增”

全国除湖北之外的省份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2月19日各地公布的数据显示,山东省、云南省均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半日内(2月19日0时至12时)“零新增”的好消息。而海南省则实现了40个小时内(2月17日16时至2月19日8时)确诊病例“零新增”。
曾被视为疫情较严重的城市浙江温州,18日0时至24时,出现确诊病例“零新增”。
不过,确诊病例“零新增”并不意味着可以松一口气,例如在浙江杭州,虽然2月17日、18日连续两日确诊病例“零新增”,但在2月19日0时至8时,当地又新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
疫情的防控,仍不容松懈。
山东、云南半日“零新增”,海南40小时“零新增”
图片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账号“健康山东”消息,截至19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健康山东 图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账号“健康山东”消息,19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36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12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3403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例291例,尚有243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山东省有六地市连续七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2月12日至2月18日期间,济南、泰安、威海、聊城、菏泽,再加上原本“零确诊”的东营,这六个地市连续七日没有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除了山东省,云南省、海南省2月19日当天也发布了确诊病例“零新增”的好消息。
图片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截至19日0时至12时,云南省报告新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为零。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
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9日0时至12时,云南省报告新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为零,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昆明市2例、保山市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玉溪市)。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12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危重1例,重症10例。现有疑似病例55例。
图片
截至2月19日12时,海南省卫健委通报,目前海南省无确诊病例报告。 海南省卫健委官网 图
而海南省则在40个小时内(2月17日16时至2月19日8时)“零新增”。
据海南省卫健委官网公布的数据,2月18日0时-24时,海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重症转普通病例5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20例。
据海南日报报道,截至2月19日8时,海南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3例,重症病例9例,累计治愈出院79例,累计死亡4例。2月17日16时至2月19日8时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目前住院确诊病例80人。
图片
西藏自治区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图
此外,据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消息,截至2月18日24时,西藏自治区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
而青海省也连续13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据青海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18日24时,青海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澎湃新闻梳理发现,自2月5日,青海省报告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后, 6日至18日,青海已连续13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浙江温州18日实现“零新增”,杭州连续两日“零新增”后出现1例
被视为疫情较严重的城市温州在2月18日出现了新增确证病例“零增长”的情况。
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账号“健康浙江”19日发布的消息,18日0时至24时,浙江省报告新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30例,其中曾受疫情冲击的城市温州也首次迎来“零新增”数据。
温州市首次迎来“零新增” 微博@温州发布 图
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9日上午发布消息称,18日0时至24时,温州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4例。
图片
2月19日0时至8时,杭州市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 微博@杭州发布 图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市在连续两天“零新增”后,又新增一例确诊病例。
2月17日、18日,杭州市曾连续两日“零新增”,但在19日0时至8时,杭州市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杭州发布的消息,病例为57岁的女性,住西湖区双浦镇湖埠村,近日出现不适,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后就诊,19日凌晨,实验室检测结果阳性,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感染来源正在调查。
杭州市卫健委的通报中提及,“再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说明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