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是这样帮助词曲作者收版税的

图片
环球音乐词曲版权代理集团(下文简称UMPG)为旗下词曲作者开发了最新的版税收入分析工具——UMPG Window,该产品不仅有网页端,还同时上线了iOS以及Android的移动端。
早在2007年UMPG就上线了第一款版税收入分析工具,后于2015年对其进行迭代。而UMPG Window则是对该系统的最新升级,不仅能够“实时展示清晰、完整的收入数据”,还能“提供强大的分析、洞察及预测辅助功能”。
UMPG执行副总裁John Reston举例道:“用户可能会看到他将有一笔来自法国的版税收入,该收入是来自法国集体管理组织SACEM的,目前正在UMPG法国办公室进行审核。另一个用户可能收到了一笔来自Spotify的流媒体收入,数据显示该收入产生于丹麦,且会说明分别通过付费订阅用户以及免费用户各多少次的聆听所产生。”
图片
从官方新闻稿以及Apple Store应用介绍图我们可以了解到,平台能够将版税收入数据以列表或图表形式进行展示,同时提供各样的筛选分类字段,包括被使用国家、版税类型(流媒体版税、机械灌录版税、影音同步版税等)、曲名等等。平台还收录了歌曲在各个国家以及集体管理组织的版权注册情况,帮助词曲作者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知识产权。
此外,UMPG Window在版税收入分账上也做了重大的改进。在之前的版本上,用户已经可以对其版税收入进行查看,但仅限在该词曲作者所在国家产生的版税收入,同时系统会根据该收入支付一定比例的预付款,而无法计入系统的海外收入则需要进到集团总账后再支付预付款。在UMPG Window上,不论产生于国内还是海外,所有版税收入均由该系统进行记录,并计算应支付的预付款,这样词曲作者也能更及时地拿到更多的收益。
为了让平台上的数据完整、详尽且有用,UMPG必须保证尽可能完全地收录所有版税来源渠道,并对他们的数据进行整合与统一。这不仅包括各大集体管理组织、音乐流媒体平台等常见渠道,也包括Netflix和Hulu这样的影视流媒体平台,以及影视制作公司等其他渠道。
可想而知,UMPG Window能够做到如此精细,定耗费不小的人力和财力成本。但即使如此也要上线这样一个产品,也体现了环球想要在词曲版权代理市场上继续加强竞争力的雄心。对于三大唱片公司来说,争取到更多的优秀音乐人,就意味着拿下更多一点的市场份额,而UMPG Window的出现似乎能帮助环球赢得更多词曲作者们的信任。
签约霉霉,卖股腾讯,预告上市,环球在近一年的亮眼动作已经不少。现在再加上UMPG Window的出现,不仅让整个音乐产业的数字化进程再上一台阶,也使版税分发的透明度和速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不得不说环球作为一个头部公司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图片
图片
商业 | 继华纳之后,环球音乐集团也要上市
两大国际性唱片公司相继冲击华尔街,虽是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图片
商业|30倍效应落地:音乐巨头的身价
可以预见的是,国际巨头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音乐市场的经营。
小鹿角APP——有价值的音乐知识兴趣社区
媒体、报告、教育、招聘、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 了解小鹿角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