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招聘阿忒弥斯登月计划宇航员,应聘日期3月2日至31日

据美国宇航局(NASA)2月18日发布的公告,该机构为2024年阿忒弥斯登月计划公开招聘新一代宇航员,应聘日期为3月2日至31日。这是NASA成立60年以来第23次公开招聘宇航员,也是该机构首次要求应聘者必须拥有硕士学位。

NASA官网发布公开招聘新一代宇航员的公告。

据悉,NASA此前的招聘仅要求应聘者拥有学士学位,或者是合格的飞行员,但新的招聘计划设置的门槛很高,应聘者必须拥有工程学、数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或物理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硕士学位。同时,最终受聘者还必须通过能适应长途太空飞行的体能测试。

最为苛刻的条件是,应聘者必须拥有和NASA项目相关的两年职业经历,或者至少拥有喷气式飞机1000小时机长经验。

NASA于2017年发布的招聘公告收到了超过1.8万份应聘申请,本次招聘则要求应聘者通过一项长达2小时的官方网站线上测评,以确定应聘者是否达到招聘要求。

NASA此次招聘是为未来多项太空任务做准备。

据悉,NASA此次招聘是为未来多项太空任务做准备,其中特别重要的是2024年阿忒弥斯登月计划,该计划将把首位女宇航员送上月球。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陈林

图片来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