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曼城1.5亿巨星爆发:1数据比梅西还牛 7天后死磕皇马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在欧冠1/8决赛开打之际,曼城也低调出战,他们在英超补赛当中迎战西汉姆联,凭借德布劳内传射建功,曼城2-0战胜对手,继续保住了积分榜第2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德布劳内完成本赛季第16次助攻,比梅西还要出色,他有机会挑战亨利的纪录。

本赛季,曼城可谓兵强马壮,一线队总身价接近13亿欧元,比皇马和巴萨都要高。然而他们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落后利物浦多达25分,英超三连冠无望,更因为违反欧足联财政公平方案,有可能无缘接下来两个赛季的欧冠。

就在低谷之中,曼城迎来第26轮补赛,对手是深陷降级区的西汉姆联。本场比赛,热苏斯,阿圭罗和伯纳多-席尔瓦搭档三叉戟,德布劳内,罗德里和大卫-席尔瓦坐镇中场。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曼城的实力依然在对手之上。

第30分钟,曼城获得角球机会,德布劳内标志性的精准传中,罗德里后点包抄近距离铲射破门,1-0!这是德布劳内本赛季第16次英超助攻,领先利物浦的阿诺德6次排名英超第1,放眼整个5大联赛同样排名榜首,穆勒(14次),梅西(12次)紧随其后。

露天看台指出,德布劳内仅仅2月份就已经超过上赛季阿扎尔的助攻次数,距离亨利的单赛季20次助攻纪录也不远了。易边再战,曼城继续牢牢掌控主动,第62分钟德布劳内再次发威,他接到伯纳多-席尔瓦的助攻,小角度抽射破门!

身价1.5亿欧元的德布劳内,本赛季英超25场贡献8球16助攻,一共参与24个进球,比其他任何英超球员都要多。第79分钟,瓜迪奥拉鸣金收兵,换下德布劳内享受主场球迷的欢呼。

最终,凭借德布劳内32分钟内独造2球,曼城2-0取胜,但依然落后利物浦22分。一周之后,曼城将奔赴伯纳乌死磕皇马,这是一场万众期待的欧冠生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