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场首发!武磊1夜又解锁两大成就:欧战淘汰赛出场第3人+欧联杯第1人

北京时间2月21日,西班牙人在欧联杯1/16决赛中对阵狼队。武磊首发出场,成为在欧联杯淘汰赛出场的第一位中国球员,再次创造历史!

上轮西甲联赛,由于德托马斯的受伤,武磊首发担任右前卫,结果单刀打入1球,表现相当出色。于是,与狼队一战,主帅阿韦拉多继续安排他首发,这也是自去年12月7日之后,武球王第一次连场先发亮相。

历史上,只有两位中国球员在欧冠淘汰赛阶段有过出场。第一位是孙祥,2006-07赛季,他代表荷甲埃因霍温踢了1/8决赛和1/4决赛的4场比赛,1次首发3次替补,对手都是英超豪门——阿森纳和利物浦。

第二位是蒿俊闵,2010-11赛季,他代表德甲沙尔克04出战欧冠,小组赛替补出场1次,1/8决赛首回合对阵瓦伦西亚第90分钟替补登场,可惜错过绝杀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董方卓在曼联效力时曾经有过1次欧冠出场,不过那是在小组赛,不是淘汰赛。

欧洲联盟杯时代,孙继海(曼城)和孙祥(维也纳人)都踢过正赛,但当时的赛制是没有小组赛,从第1轮就开始直接单轮淘汰,与现行赛制是完全不同的。

而自从2009年联盟杯改制为欧联杯以来,有不少中国球员参加过欧联杯资格赛,王楚还是进球第一人。

至于武磊,本赛季不仅在欧联杯资格赛上破门得分,还成为第一位在欧联杯正赛取得进球的中国球员,如今,更是进一步荣膺欧联杯淘汰赛阶段出场的中国第一人,欧战淘汰赛阶段出场的第三人!

接下来,武磊的目标,就是成为第一个在欧战淘汰赛阶段进球的中国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