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维金斯防守条件媲美杜少 他防守数据烂要怪狼队

安德鲁-维金斯自进入NBA以来始终没有兑现防守天赋,德雷蒙德-格林认为,维金斯的防守条件让他想起了凯文-杜兰特,他认为维金斯的防守数据烂要怪森林狼。

维金斯身高臂长,运动天赋出色,他的横移速度快,反应灵敏,选秀时很多专家看好他成为防守精英。可入行以来,维金斯的防守效率却始终糟糕,他的防守效率从未低于113分,各种防守数据联盟倒数。

格林表示,维金斯防守数据烂要怪森林狼的环境,跟维金斯天赋无关。格林还表示,论天赋,维金斯的防守条件让他想起了前队友杜兰特。

“我觉得他能成为最佳防守阵容级别的球员,”格林说,“这是我给他设定的目标之一。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让他提升防守是我要鞭策他的一个方面。他拥有全部条件,他有条件,有运动能力,防守端他在很多方面让我想起了杜兰特,他们两人都是身高臂长的球员,虽然瘦,但很灵活。而且他们虽然非常瘦,但对抗不差。从这个角度,他让我想起了杜兰特,杜兰特是个优秀的防守人。”

“如果他能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那他的前景很好,我相信他能做到。他来到勇士后出战了几场比赛,我看到他去对位一些很优秀的球员,他在防守端展示了大量潜力,我觉得他会是很优秀的防守人。”

过去在雷霆,杜兰特也很少被视作防守精英,但来到勇士后,杜兰特的防守威力展现,他在勇士的小个阵容中成为了核心拼图,单防、协防封盖都很出色。有一段时间,杜兰特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甚至当选最佳防守球员的呼声极高。

格林认为,没有多少球队会在进攻端去针对维金斯,因为维金斯并非漏勺。格林说:“我跟他交手过很多次,我们从来没制定计划说,‘我们要攻击维金斯这一点。’从来不是这样,我也没见过有球队制定这样的计划。所以,我对他的防守能力并不惊讶,因为从来没人觉得他是糟糕的防守人。只不过,他很少能处在一个赢球的环境中,这使得他得到了不少恶名声。”

过去很多人质疑维金斯打养生篮球,在场上没有激情,格林也为新队友进行了辩护,他说:“再说一次,人们从来没聊过维金斯所处的环境。但我觉得他想成就伟大,他不爱说话,所以人们不了解他,但你跟他聊过,了解他,看他训练后,你会知道他真的渴望成就伟大。”

“我比维金斯经验更丰富一点,年龄也更大一点,我想尽我所能去帮他,斯蒂芬-库里也一样。我觉得他完美适合勇士,我们想帮他达到上限,我们会找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