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新买了辆保时捷电动跑车没买特斯拉,马斯克这么回击

前世界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最近买了一辆全电动保时捷跑车Taycan,而不是特斯拉。

对此,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2月18日在推特上表示,“说实话,我与盖茨的对话没有什么深刻印象。”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与科技大佬发生“争吵”。此前他也质疑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对人工智能的了解很有限。

微软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是在接受人气科技博主Marques Brownlee的专访时,透露了自己刚买了一辆保时捷。

在2月14日YouTube发布的Marques Brownlee与比尔·盖茨的对话视频中,Brownlee提到了特斯拉,然后向比尔·盖茨询问了一个关于气候变化和电动汽车这种新能源产品的问题。

对此,64岁的比尔·盖茨表示,就续航里程而言,电动汽车仍将落后于汽油车,但他也补充道,增加乘用车是让更环保的替代品成本降低的“最有希望的方法之一”。

“如果要提名一家推动这一发展的公司,当然是特斯拉。”比尔·盖茨说。但盖茨并没有购买特斯拉的汽车,而是表示“我刚刚买了一辆保时捷Taycan”。

“我必须说,这辆车很贵,但他非常、非常酷,”盖茨说,“这是我第一辆电动汽车,我非常喜欢它。”

保时捷超跑Taycan Turbo在美国的零售价是150900美元,更贵的Turbo S则为185000美元。特斯拉汽车也贵,不过入门级别的Model 3便宜得多,标配价格为39490美元。

马斯克在一位推特用户质疑称为什么微软联合创始人“决定买Taycan而不是特斯拉”的推文下方作出了回应。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在推特上对其他科技大佬提出挑战。2017年,马斯克曾经对马克·扎克伯格对人工智能的乐观态度作出质疑,称这位Facebook创始人“对这个领域的了解很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