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科协“二强化”助力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潮州市潮安区科协“二强化”助力抗击疫情。
强化应急科普。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疑释惑和科学辟谣,让广大公众及时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增强科学防范意识。各镇(场)、村(居)及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等组织,积极响应,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加大对疫情应急科普的宣传力度,加强应急科普宣传攻势,营造防控病毒的科普宣传氛围。张贴科普宣传挂图200张,发放各类疫情防治科普宣传资料700余份。
图片
强化一线作战。号召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医务和卫生防疫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深入疫情抗击一线,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特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区医疗系统派出5名医护工作者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区科协根据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派出二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协助所在镇、村(居)开展湖北返潮人员摸排工作,为返潮人员测量体温,深入网格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落实对企业务工人员的排查,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