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 另有两名日方官员感染

日媒称,死亡的两人分别在11日和12日下船住院,均有基础疾病史。这是首次确认有“钻石公主”号上的新冠肺炎感染者死亡。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援引日本政府官员最新消息,“钻石公主号”2名新冠肺炎患者于20日被确认死亡,是该邮轮中首次出现死亡病例。

另据日本TBS电视台最新消息,“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包括1名内阁官房官员及1名厚生劳动省官员在内的2名日本官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报道,死亡患者为一名80多岁男性和一名80多岁女性,均有基础疾病史。NHK称,二人在邮轮上被感染后分别在11日和12日下船住院,此后一直在接受相关治疗。

报道称,这是首次确认有“钻石公主”号上的新冠肺炎感染者死亡。目前,日本国内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增至3例。

【此前报道】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0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第二批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乘客开始下船,共计约500人,他们将乘坐大巴车前往横滨站等地。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今日下船的乘客中约一半为日本人。

此外,厚劳省表示,19日有约443名乘客下船,其中约9成为日本人。预计所有符合条件的乘客将在21日全部下船。

报道称,下船乘客将在各自家中正常生活,厚劳省会通过电话,在数日内对这些乘客的身体状况进行确认。不过,与确诊者在一个房间的乘客,即使检测结果呈阴性,也必须在船内滞留14天,直到健康状况没有问题之后才能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