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仍因无缘扣篮大赛冠军沮丧 明年打分制度应改革

《The Athletic》消息,202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阿隆-戈登在两轮加赛后遗憾负于德里克-琼斯,无缘扣篮大赛冠军。戈登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仍对扣篮大赛的结果感到失望,他认为明年扣篮大赛打分制度应该改革。
图片
“我现在的感觉绝对跟之前差不多,绝对是有点生气,也有点失望,”戈登说道。
扣篮大赛,戈登前5扣全部都是满分,最后一扣他飞跃了塔克-法尔,但评委只给了47分,他以1分之差输给了琼斯,无缘冠军。赛后,无数人为戈登鸣不平,他们认为原属于戈登的扣篮大赛冠军被“打劫”。
对于这个结果戈登也很不满意,只是结果无法改变,戈登选择了往前看,他说:“无所谓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吧?真的无所谓了,我们必须往前看,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觉得未来数年内这件事会被反复讨论,这很酷。但同时,一切都结束了。”
在戈登看来,他现在本该手捧两个扣篮大赛冠军,但2016年戈登惜败于扎克-拉文,今年他又惜败于琼斯。虽然戈登选择往前看,但他的魔术队友却依然在为戈登鸣不平。富尼耶说:“我很失望,因为这不公平。他输给拉文的时候我就不认同那个结果,但是那次比赛你还能争论说拉文也配得上,因为拉文的表现同样不可思议。”
“但这一次呢?我不认为有太多争论,我觉得就是不公平。我觉得评委压根不懂篮球,还有一个评委来自迈阿密(德维恩-韦德),我觉得这是不对的。”
“我跟戈登说,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冠军,我觉得我们都是这种感觉。对戈登而言这个结果太令人难过了,因为他真的渴望拿到冠军。我不敢肯定,但可能在他成长过程中,他一直梦想着家里能摆着扣篮大赛冠军奖杯。”
今年扣篮大赛评委的选择、打分制度受到了不少质疑,五个评委中有两个是娱乐圈人士,韦德则是热火名宿,按说应该回避。谈及评委选择,戈登说他欣赏五个评委,但他同时也说:“一切都是为了收视率,你知道我意思吧?评委也是为了收视率,他们不是来评分的。”
若算6次扣篮的总分,前5次扣篮全部是满分的戈登占优势,但加赛第二扣,戈登得分低于琼斯,所以他无缘冠军。戈登认为,打分制度应该改革,他说:“明年他们应该改变规则,也许可以让裁判按照百分制打分,而不是十分制,然后算总分,而不是最后一轮的总分,将所有扣篮的得分加起来算,谁得分最高算谁赢,这才是最说得通的评分方式。”
无论如何,扣篮大赛已经结束,戈登接下来的目标是提升表现,打好剩余赛季。魔术主帅克利福德说:“我希望明年我们讨论戈登时讨论的是他入选全明星正赛,对我而言,那才是特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