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刀片电池”黑科技,比亚迪汉最高续航可达605KM

王朝系列车型一直是比亚迪的代表产品,那么如今大众最期待的车型应该就是比亚迪汉了吧,作为一款定位中大型轿车的产品,这台车将会是一台比亚迪的四门轿跑车型,而且有可能会在今年6月份左右上市,我个人还是非常期待的。

最近呢我们在工信部的新能源推广目录里边看到了一些关于比亚迪汉EV和汉DM的电池信息,汉EV根据不同的配置,会有双电机和单电机两种,NEDC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50KM和605KM,还是非常夸张的。

而且根据数据来看的话,汉EV将会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发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能量密度可以达到140Wh/kg,而且这种电池相比一般的三元锂电池会有更低的成本,而且电池寿命、能量密度等也不会比三元锂电池差,所以在技术上来说还是很厉害的。

在单电机版本中,它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63kW,峰值扭矩为330牛米,双电机车型会在这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最大200kW的后电机,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功率变大也必然导致续航的降低,但是550KM的成绩也很不错了。

在汉DM车型中,也就是插电混动车型中,这台车将会搭载一个由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纯电模式下的NEDC续航可以达到81KM,应该说就是正常水平吧。

由于在DM车型中会有燃油和纯电两套完整的动力系统,所以它在燃油模式下会更费油,纯电模式下也会更费电,如果没有硬性需求,纯电版本可能会更好。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