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自动挡车的“四不准”,老司机:别只知道踩油门

目前自动挡车型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对于新手司机或女司机来说,简单好上手的自动挡简直是她们的福音。但往往越简单的事情,大家就越容易忽视,很多车主都觉得自动挡车只需要“一D到底”就不用管了。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开自动挡汽车的“四不准”,可别再说不知道了。

不准一停车就马上挂P挡

自动挡在长时间泊车的时候,要先挂在空挡直到汽车完全停止后再挂入P挡,最后带上手刹。但是在等红灯的时候,尽量不要挂P挡,如果后面有车追尾,就会对变速箱造成较大的损伤。然而在上坡路停车,一定要先拉手刹再挂入P挡,不然变速箱齿轮不得不承受很大的力量,可能会被磨损。

长下坡不准空挡滑行

在长坡、陡坡上一定要带挡滑行,最好使用L挡或S挡,切勿空挡滑行。因为带挡滑行,发动机本身会提供一些制动力,面对紧急情况时,制动的效果和刹车距离会更好,但空挡滑行则会让车辆的刹车性能大幅度降低,危险又毁车。

不准没停稳就挂倒挡

很多车主为了图省事,在停车的时候总急急忙忙的挂入倒挡,这种习惯是不可取的。要知道自动挡必须在车辆停稳后再挂上倒挡,因为车子没停稳变速器还在运转,要是直接挂了R挡,变速器的齿轮就会受到磨损。

不准D挡到底

我们在使用自动挡汽车,最好不好习惯性的使用D挡走天下,比如在遇到上下坡或通过复杂路段时,要学会灵活利用各种挡位来得到更好的驾驶体验,不然一直使用D挡只会反复升降挡,从而造成油耗以及积碳的增加。

那么,自动挡以上的4个雷区,你都中招了吗?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