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20斤焕发魔力,约基奇从水球中找传球灵感

“约老师”入选了今年的全明星。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 塞尔维亚“内线魔术师”约基奇迎来了25岁生日,而刚刚过去的全明星之旅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本赛季NBA常规赛至今,这位掘金当家球星的表现可谓先抑后扬,从赛季初的低迷挣扎到重现MVP级别水准,这或许和他减重20斤的幕后付出大有关系。

上赛季,约基奇经历了西部半决赛与开拓者鏖战7场、血战4加时的疲惫,也经历过去年男篮世界杯被爆冷淘汰的酸楚。本赛季初期,身材有些臃肿的约基奇仿佛还没从假期中归来,他在场上的表现和状态和上赛季比大打折扣。前19场比赛,他场均得分不到15分,有多场比赛的得分甚至是个位数。约基奇的数据直线下滑,掘金的战绩也不复上赛季勇猛。

在遭受了外界质疑和批评后,约基奇也许感受到了来自场外的压力。从去年12月份起,约老师重拾指间的魔力,他连续36场比赛得分上双,场均数据、出手次数和命中率都有明显提升。随着约基奇的全面回勇,掘金也以38胜17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2,仅次于排名榜首的湖人。

全明星期间,约基奇祝福武汉。截屏图

在约基奇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约基奇表示意识到了超重的问题,“在赛季刚开始阶段,我的投篮不好,没办法将球命中。训练师给我制定了健身和控制饮食的计划,然后我减了20到25磅体重(约20斤)。”在成功减重后,约基奇无需再承受超重的身体负荷,投篮能更加轻松自如,表现自然也水涨船高。

本赛季至今,约基奇为掘金出战全部55场比赛,在场均32.6分钟内可以得到19.8分、10.1个篮板、6.5次助攻。他凭借优异的数据再度入选全明星阵容,虽然在正赛中出场时间有限,但他还是贡献了一些充满想象力的传球。

对此,约基奇也谈到了一些传球技巧,“其实除了篮球,我还喜欢水球、排球和足球。水球和排球对我帮助很大,水球能锻炼我的单手传球能力,排球的传球也是。”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