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抢人全失败!名嘴揭秘为何湖人运营能力差 这个男人恐需要背锅

图片
雷吉-杰克逊承诺加盟快船
北京时间2月20日,根据ESPN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活塞队的控卫雷吉-杰克逊在与球队完成买断后,将加盟快船队。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湖人队也同样向雷吉-杰克逊抛出了橄榄枝,可后者却还是选择了湖人队的同城死敌。
图片
雷吉-杰克逊与乔治私人关系很好
湖人队和快船队在1号位上都缺人,但相对而言,快船队首发有贝弗利,替补的路威也能摇摆到1号位,而且拥有足够的球权,实际上并不是很适合雷吉-杰克逊,毕竟雷吉-杰克逊是一个需要球权的球员。即便乔治与雷吉-杰克逊私人关系好,可在快船队,雷吉-杰克逊也就是一个备用的补丁。
图片
若去湖人有机会首发
反观湖人队,首发阵容的控卫布拉德利其实是矮个2号位,替补阵容中的隆多和卡鲁索也都有各自的问题,显而易见,对于雷吉-杰克逊来说,他在湖人队能得到的机会远多于快船队,甚至有可能打上首发。
可这种情况下,为何湖人队还是没能抢赢快船队呢?而且之前的保罗-乔治、伦纳德、小莫里斯和科里森,湖人队在与快船队的4次抢人争夺中也是3负1平(科里森最后两边哪都没去,剩余3人都选择了加盟快船),算上这次的雷吉-杰克逊,湖人队已经5次抢人失败了,为何双方的运营差距会如此巨大呢?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认为,两支球队在运营能力上的巨大差距,与管理层水平相差太大有关。快船队这边是总裁劳伦斯-弗兰克和顾问杰里-韦斯特,而湖人队这边是刚刚经历过内部大乱的前经纪人佩林卡,论在联盟中的人际关系,显然快船队这方是远胜于湖人队这方。此外杨毅还透露,一些美国同行和在NBA工作过的中国朋友曾透露,湖人队不仅珍妮-巴斯和佩林卡,一些中层的负责人做事都很难让人理解,企业文化显然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图片
佩林卡影响湖人引援?
而事实上,早在去年,NBA名嘴史蒂芬-A-史密斯和《洛杉矶时报》记者布拉德-特纳就曾透露过,联盟中很多经纪人和球队总经理都不喜欢佩林卡,不愿意和他进行交流对话,甚至还建议湖人队炒掉他。不过湖人队不仅没这么做,还给佩林卡升职了,结果高居西部第一的湖人队,在交易截止日上居然颗粒无收,目前在买断市场上,也被频频无视,这种反常的情况,可能佩林卡真要背锅。
图片
曾策划布泽尔反悔事件
那为何联盟中其他球队的管理层不喜欢佩林卡呢?这恐怕也要从他当经纪人时的黑历史有关。众所周知,前NBA球星布泽尔曾被称为“反骨仔”,就是因为他在骑士队效力时,本来答应跟骑士队续约(骑士队为此提前放弃了布泽尔的球队选项,让他能提前一年获得签大合同的机会),结果之后却反悔加盟了爵士队,而当时布泽尔的经纪人,恰好就是佩林卡。
图片
佩林卡该背锅吗?
虽然当时佩林卡在布泽尔反悔后与他分手,但仅仅过了一年,两人就破镜重圆,这很难不让人怀疑是不是佩林卡策划的布泽尔反悔事件。而这种背信弃义的黑历史,在佩林卡当球员经纪人时或许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毕竟佩林卡的行为保障了球员的利益),可当他成为管理层后,自然就会引发其他管理层的反感和不信任。湖人队与快船队5次抢人全部失败,恐怕佩林卡也要付相当一部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