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又有12家零售店恢复营业,库克微博发文“迎客”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2月20日,苹果官网显示,广州、上海、成都、沈阳、大连、青岛等城市12家Apple Store 零售店已恢复营业。重新营业的店面依然采用特殊营业时间11:00-18:00。

此次恢复营业的苹果Apple Store零售店包括上海3家、广州2家、沈阳2家、大连2家、成都2家、青岛1家。具体如下:

上海香港广场;上海浦东;上海南京东路;广州珠江新城;广州天环广场;沈阳中街大悦城;沈阳万象城;大连百年城;大连恒隆广场;成都太古里;成都万象城;青岛万象城。

据媒体此前报道,2月1日,苹果中国发布公告称,基于近期公共卫生与预防的考虑,即日起至2月9日24时,中国大陆所有Apple Store 将临时关闭。2月10日,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办公场所和客服中心恢复运转。2月14日,苹果公司宣布北京的5家Apple Store 恢复营业。

苹果官网提示,在进入已恢复营业的零售店之前,请您佩戴口罩并配合接受体温检测。

20日早间,苹果CEO蒂姆·库克发文称,“随着我们欢迎员工和顾客回来,并与供应商伙伴一起努力安全平稳地复工,我们一直恪守着对所在的中国众多社区的承诺。为对他们的努力贡献力量,Apple将捐款数额加倍,以支持即时救助工作以及整个社区的长期恢复。”

来源:@TimCook

另据路透中文网18日报道,苹果公司周一表示,今年第一季将无法达成营收目标,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中国的生产和需求。目前,尽管中国生产设施已经复工,但生产提速慢于预期。

苹果公司称,由于中国的制造设施仍未满负荷运转,iPhone供应将“暂时受到限制”。该公司还表示,由于中国大部分门店闭店或缩短运营时间,影响了中国市场的销量。

此前,苹果公司预计第一季营收630-670亿美元。美股苹果公司股价仍在高位徘徊,美东时间周三,苹果收涨1.45%,报323.62美元,总市值14160亿美元。(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