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武磊今夜冲击2大纪录:队内射手王+欧战淘汰赛国产第3人

2月21日,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对决,西班牙人客场挑战狼队。本场比赛,中国球员武磊大概率会首发登场。对于武磊而言,这场比赛意义非凡。他将在今晚冲击2大纪录:一是西班牙人队内射手王,其次是欧战淘汰赛第3位登场的中国球员。
图片
本赛季,西班牙人经历了3次换帅。随着主帅更迭,武磊在队内的地位也在随时变化。尤其是在阿韦拉多上任之后,武磊一度沦为球队替补。直到德托马斯受伤,武磊才得以重返首发。好在武磊比较争气,他在阿韦拉多手下首次首发登场便取得进球,帮助西班牙人2-2战平塞维利亚。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武磊本赛季的第7粒进球。在联赛层面,武磊攻破过赫塔菲、巴萨、塞维利亚的球门,共取得3粒进球。在欧联杯赛场上,武磊也有2球1助攻入账。国王杯比赛中,武磊也曾单场梅开二度。
图片
武磊的7粒进球数,目前排在西班牙人队内第2,仅次于费雷拉。阿根廷中锋本赛季的进球数为8粒,其中西甲1粒,欧联杯7粒。很显然,武磊的进球分布更为均匀,而费雷拉的进球主要出现在欧联杯。本场面对狼队,武磊若能取得进球,他便能追平费雷拉,成为西班牙人队内射手王。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武磊还有望创造一项新的纪录。此前,只有孙祥、蒿俊闵两位中国球员出战过欧战淘汰赛比赛。若武磊能在对阵狼队的比赛中出场,他将成为自2010-11赛季的蒿俊闵后,又一位出战欧战淘汰赛的中国球员。相比于进球纪录,武磊出战欧战淘汰赛的纪录似乎更容易实现。
图片
总而言之,这场出现在欧战淘汰赛阶段的中资德比,对于武磊意义非凡。希望武磊能够延续联赛攻破塞维利亚球门的好运,今晚对阵狼队取得进球!